[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台南地震遇难人数上升至41人 重型机具多点救援
发布时间:2016-02-09 17:28:15来源:新华社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台南2月9日电(记者王昀加 柳新勇 何自力)台湾南部6日凌晨遭遇里氏6.7级地震,救援人员9日12时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41人,其中39人是从受损最严重的台南市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中发现的。

据介绍,救援人员于9日11时许从维冠大楼的G栋16层发现一名男性遇难者,身份已得到家属确认。

目前,地震救援工作主要集中在维冠大楼中,这座16层的大楼在地震中自西向东倒下,损失惨重。据统计,目前楼内仍有超过100人失联待援,其中大部分被压在倒塌建筑底层,救援工作困难重重。

维冠大楼的救援工作已超过黄金72小时。救援人员表示,为加快进度,已于9日早上开始从大楼四侧分出6个工作面,用重型机具“大钢牙”开展作业,清除建筑物上方瓦砾,如发现生命迹象将暂停重型机具作业,让搜救人员进入搜寻。

此前,救援人员曾在3个地方发现生命迹象,因此暂停“大钢牙”作业,专心搜寻人员。然而对其中一处挖掘后未发现待援人员,而另外两个地点因结构阻碍、人力机械有限,难以抵达救援点,因此救援人员决定改变策略,重新投入重型机具开展救援。

(作者:王昀加 柳新勇 何自力  编辑:唐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