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家庭牌”春晚正能量满满
发布时间:2016-02-10 17:03:02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央视春晚上,一曲《父子》旋律动人

安传香

过的是同一个年,迎的是同一个春,年味大不同;看的是同一台晚会,品的是同一个节目,体味各不同。

央视春晚怎么样?自然是“公说公理,婆说婆理”,现在可能还得加上“孩说孩理”。就我个人的感受而言,今年的“家庭牌”春晚接地气、鼓士气、聚人气,正能量满满。

感触最深的是佟铁鑫、杨洋演唱的《父子》,尤其是那句“我心里有满满的爱,可是说不出”,恰似深沉父爱的无声表达。随后的公益广告《父亲的旅程》更是催人泪下。我相信,那一刻,很多人感同身受。

情景剧《将军与士兵》通过士兵训练将军这一“个案”,再现了胜利日大阅兵的震撼场景,通过将军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三军志气,表达了对英雄的敬意。侯勇最后那句嘶哑却有力的“敬礼”让人肃然起敬。

景美人靓的《山水中国美》,颜高情深的《相亲相爱》,力与美完美结合的《直挂云帆》,不仅满足了观众的视觉体验,还体现了“绿色发展”“两岸一家亲”“‘十三五’扬帆起航”的深刻寓意。这份情怀,让无数国人心生共鸣。

除了走心、入心的精彩节目,今年春晚上还多了一种特别的声音——咻,咻咻,咻咻咻,多了一份特别的期待——集福卡,送福气。贯穿猴年春晚全程的新媒体互动活动“五福临门贺新春”,吸引了1.63亿观众直接参与,实现了电视大屏与手机小屏“双屏共振”,实现了传播模式的创新。

抢时图热闹,抢完看门道。在富强福、和谐福、友善福、爱国福、敬业福的抢与换的过程中,富强、和谐、友善、爱国、敬业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具体化、生动化,于热热闹闹中完成了一次全民幸福共鸣。这其中,不仅有基于个人层面的和谐、友善、敬业愿望,还有国家层面的爱国、富强情怀。

央视春晚是一台晚会,又不仅仅是一台晚会,既要体现百姓情感,又要体现大国风范,既要符合大众期待,又要引领时代潮流。猴年春晚“家庭牌”的小温馨、“你我中国梦,全面建小康”的大主题,其中深意,感受到了吗?

(作者:  编辑:唐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