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公安部出台28项措施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少跑腿不跑腿
发布时间:2016-02-13 11:37:30来源:J--人民日报进入电子报

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公安部近日推出规范派出所开具证明、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等28项措施,并明确将在2017年年底前全部落地。

在精简群众办事材料方面,包括制定规范派出所开具证明的工作意见,解决群众反映的“奇葩证明”和证明过多过滥问题;组织实施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项目,依法与政务部门实现信息共享,为方便群众办事提供数据支撑。在简化优化群众办事程序方面,包括研究制定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工作规范,提高使用信息系统办理相关事项的能力和效率;加强自助查验通道建设,提升口岸通关效率,简化中国籍车辆出入境手续;在农村或偏远地区推行摩托车“带牌销售”等。在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不跑腿方面,包括利用互联网,推进轻微交通事故网上处理;推进驾驶人考试业务向县级下放延伸;放开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异地申领限制,允许在全国范围异地补换领所有车型驾驶证,实行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推进消防事项网上办理,相关消防行政许可和备案网上申报等。在提供群众办事“一站式”综合服务方面,包括对行政审批事项研究编制服务指南,推行受理单制度和办理时限承诺制;城市与农村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和保险理赔“一站式”服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