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沈阳公交司机扶老人被讹 一车乘客为其证清白(图)
发布时间:2016-03-03 11:50:14来源:沈阳网进入电子报

“太可气了,这不是明摆着‘讹人’吗,这以后让人怎么做好事?”3月2日12时许,一辆181路公交车停在了轻工街十路附近,没能继续行驶上路。但奇怪的是,车上的乘客非但没有埋怨司机,反而异口同声地谴责一位老太太。

当时:

刚出公交站,发现摔倒老太太

3月2日12时左右,当司机小杨(化名)师傅驾驶着181路公交车行驶到铁西区轻工街十路附近时,发现一名原本站在路边石上的老太太突然摔下路边石,坐在地上动弹不得。

“当时我刚出站也就不到50米吧,车速也不快。我就跟车上乘客说,有老人摔倒了,我下车扶一下。”小杨师傅介绍说:“我停车肯定耽误乘客时间,因此必须征得乘客的同意啊。但是,车上乘客都挺好,都同意了。”

可是,让小杨师傅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样一个出于好心的善举,竟然给自己惹来了不少麻烦。

意外:

搀扶摔倒老太,没想到老太“沾包赖”

“大姨,你没事吧,摔着没?”小杨一边关切地询问着,一边向摔倒在地的老太太靠近。见小杨师傅向自己走过来,原本坐在地上的老太太双腿蹬地,屁股紧蹭几下,最后竟将身体靠在了小杨师傅所驾驶的公交车上。

小杨师傅被老太太反常的举动弄“蒙圈”了:“大姨,你这是唱的哪一出啊?”还没等小杨回过神,老太太一张嘴彻底让小杨师傅“震惊”了:“是你把我撞倒的,你得赔我钱!”

一听这话,小杨师傅可不乐意了:“大姨,你可不能睁眼说瞎话啊!”见小杨没有要赔钱的意思,老太太一骨碌站了起来,身手利落地爬上了公交车的驾驶室。“赔钱!不赔钱我就不走了。你们谁也别想走!”老太太“理直气壮”地说。

结果:

调解不成,老太讨到20元才肯离开

见此情景,一车乘客“炸开了锅”。有谴责老太太“不讲究”的,有替小杨师傅抱不平的,还有的乘客报了警。

“本来遇见这样的事儿,我挺心寒的,但大家这么支持我,让我心里暖和多了。”更让小杨师傅感动的是,在警察进行调解的时候,没有一名乘客离开现场,都愿意为小杨师傅作证。“咱不能让好人做了好事还伤心。”有乘客这样说。

然而,无论如何调解,老太太依旧不依不饶。经过几番讨价还价,最终向小杨师傅要20元的“赔偿”。“息事宁人吧,已经耽误大伙这么长时间了,就当花钱免灾了。”无奈之下,小杨师傅只好自掏腰包。

拿到了20元“赔偿”,老太太这才离开现场。有附近的居民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估计这老太太就是个‘碰瓷’的,总能看见她在这附近转悠。”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苏慧婷

摄影记者 沈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