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90后”辣妈捐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6-03-10 11:43: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今年25岁的王忆汐是一名昆山姑娘,她既是“白衣天使”,又是“90后”辣妈。3月8日,她还成为了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忆汐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昆山姑娘,2011年毕业于苏州卫校护理专业,同年7月进入昆山市第六人民医院工作。去年9月,王忆汐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配型相符。红会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她当时正处于哺乳期并且5个月前接受过胆囊手术后,建议她慎重考虑,量力而行。就在大家认为她会放弃这次捐献机会时,王忆汐做出了同意捐献的决定。她认为,“没有什么比救人命更重要的。”

得知王忆汐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后,身边的亲朋好友都十分担心,有人劝她等孩子断奶了再说,有人甚至指责她这样做是对家庭和孩子不负责任。一时之间,四面八方的压力向王忆汐涌来。但作为护士,她深知自己捐出的造血干细胞对于患者来说是存活下去的希望。于是,她不停地向家人做思想工作,向他们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的科学道理和挽救血液病人生命的意义。她的坚持和勇气最终说服了家人。

但好事多磨,去年11月,王忆汐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她的血液高分辨比对已成功,谷丙转氨酶却显示过高。得到消息后,王忆汐的家人又趁机对她展开了劝说:“刚好这次检查不合格,就不要捐啦,在家把身体养养好!”王忆汐却坚定地表示,如果她捐献的骨髓,可以挽救一个生命,可以让患者重获新生,她就一定会坚持下去。在那之后,王忆汐每天坚持跑步、跳绳,饮食上注意调整,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她终于顺利通过了第二次体检。

3月8日上午,经过三个小时的采集,王忆汐献出了226ml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生命的种子被送往了上海瑞金医院,拯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王忆汐也成为了苏州市第107位、昆山市第4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让我们在这里对这位年轻的妈妈说一声:谢谢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