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外籍男体内藏毒入境被抓 自称被人用枪逼吞毒丸
发布时间:2016-03-16 07:11:58来源:北京晨报进入电子报

尼日利亚公民丹尼尔(化名)采用体内藏毒的方式,打算携带近1400克的可卡因入境时,被首都机场海关工作人员查获。随后丹尼尔排出70颗用胶带缠裹的胶囊装颗粒,尽管他一直辩称自己是在尼日利亚被人用枪指着才吞下毒品,但因缺乏证据而未被法院采信。日前,丹尼尔因犯走私毒品罪被四中院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可疑男子入境时被查扣

2015年5月1日晚10时许,从迪拜飞往北京的EK308次航班降落后不久,一名非洲旅客通关时走的是无申报通道,他携带的行李引起首都机场海关旅检员的注意。

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一般从迪拜来的旅客携带的行李都比较大,而这名旅客只携带了一件随身小包。旅检员遂对其进行了询问,并查看其护照。当被问及来中国的目的时,这名叫丹尼尔的男子刚开始说是去北京,后来又说是去广州买衣服,可旅检员查询后发现他并未购买飞往广州的机票。由于男子前后回答不一,而且神情紧张,旅检员随即将其带到查验间做进一步检查,发现该男子随身行李非常少,与其之前所说的行程有很大出入。

X光检查腹部有“阴影”

海关工作人员随即为丹尼尔做了X光检查,图像显示,其腹部的上半部分有明显的非食物性颗粒,怀疑他吞食了毒丸。面对询问,丹尼尔辩称腹内只是尼日利亚的一种长得像胶囊的特产食物。

为了确认物品的成分,海关工作人员又带其到附近医院做了CT检查,并基本确认其腹内为疑似毒品的胶囊物。在海关工作人员反复做工作后,丹尼尔的态度有所松动,但一再强调“我不能说,说出来的话我会死的”。5月2日凌晨1点多,丹尼尔终于交代自己在尼日利亚国内被逼吞下毒品胶囊,并表示要上厕所。

很快,丹尼尔分三次排出28粒胶囊。工作人员又将他送往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丹尼尔又先后排出42粒。这些胶囊用胶带层层包裹,缠得很密实。经检测,这些胶囊中的物品是可卡因,粉末净重1393.83克。

自称被逼吞毒丸

随着体内的毒品全部排出,丹尼尔不再继续狡辩,交代了整个运毒的过程。

丹尼尔称,4月30日,他在尼日利亚被发小用枪指着头的情况下吞下了毒品胶囊。“我如果不吞,就不能保命。”丹尼尔说。随后,发小开车把丹尼尔送到机场,并为其购买了机票,乘飞机到迪拜后,发小才通过手机告诉丹尼尔要将毒品带到一上海酒店交接,但没有告诉他接头人的姓名。

对于为何被海关工作人员查获后仍咬死不承认,丹尼尔表示,因为发小知道他的家住在哪里,为了家人的安全他才隐瞒事实。

被判无期徒刑

四中院审理后认为,丹尼尔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毒品管理法规和海关法规,采用人体藏毒的方式携带毒品可卡因入境,其行为已构成走私毒品罪。丹尼尔走私毒品可卡因数量大,依法应予惩处。但鉴于其能够如实供述自己携带毒品可卡因入境的事实,且涉案毒品已全部收缴,尚未流向社会,依法可对其酌予从轻处罚。

对于丹尼尔称自己是被他人胁迫而携带毒品入境的辩解及其辩护人所提丹尼尔是受雇运输毒品,所以属于从犯的辩护意见,法院认为上述辩解均缺乏相应的证据予以证明,也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故不予采纳。

据此,根据丹尼尔的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最终以走私毒品罪判处丹尼尔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记者 何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