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成都飞大理航班延误近6小时 有1小时是等机组人员
发布时间:2016-04-03 09:52:39来源:华西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乘客围在登机口讨要说法。

原标题:航班延误近6小时 有1小时是等机组人员

成都飞大理,上百乘客小长假变“囧途”

我吐槽

东方航空MU5860次航班因故障延误近5小时,飞机维修好后,全体乘客又等了机组人员近1小时。

4月2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早上8点36分,王鹏在朋友圈更新了一条状态:4点钟起的床,此刻本该在洱海边晒太阳……

根据计划,王鹏本该在2日早上6:35搭乘东方航空MU5860次航班,从成都飞往大理。但当他赶到机场后,却被告知飞机因故障延误,起飞时间待定。

就这样,在没有提前接到航空公司延误电话、短信的情况下,王鹏和上百名准备前往大理的乘客一起,在登机口等了近6小时,其中近1小时是为了等机组人员,因为其“失联”了。

6:35

凌晨起床赶早班机

抵达后才知飞机出故障

由于成都直飞大理航班较少,为了不浪费时间,王鹏选择了东方航空MU5860航班。因为该航班起飞时间为清晨,抵达大理也就早上8点多,不影响当天的行程。

4月2日,王鹏凌晨4点就起床了。赶到双流机场时,正好是凌晨5点20分。换登机牌、过安检,到达登机口后,在场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原定于6点35分起飞的航班,因飞机故障延误,起飞时间待定。“如果真的是飞机故障,为何不能提前给乘客发个短信。”和王鹏一样,刘慧和同学也是到达登机口后才得知飞机延误。

8:00

延误1.5小时

无工作人员解释原因

起初,乘客们得知飞机延误后,均显得很淡定。他们大多三三两两坐在椅子上,打游戏、听歌、睡觉。

早上7点左右,航空公司开始派发早餐。凭借登机牌,王鹏领到了一盒纯牛奶、一个鸡蛋和一块蛋糕。

8点,航班已延误1.5小时。这段时间内,没有一位工作人员向乘客解释航班为何继续延误。

部分情绪激动的乘客开始讨要说法。他们希望航空公司领导出面解释飞机故障原因、预计起飞时间和应急预案。一位自称东航地服部的工作人员称,飞机在早上检查时发现空调系统出现故障,由于维修航材需从重庆运达,所以耽误了维修时间。不过,对于乘客提出的起飞时间预估、应急方案等,该工作人员并未给出准确回应,只让乘客继续等待。

10:00

苦等近5小时

每位乘客获赔200元

得不到想要的答案,乘客们回到原位等待。

又等了1小时,约9点左右,另一名挂着东航工作牌的年轻工作人员前来解释,飞机已经开始维修,至于何时才能修好,他自己也不知道,乘客仍需等待。

9点30分左右,乘客们再次情绪高涨,将登机口围得水泄不通。一位工作人员前来解围,承诺给与每位在场乘客200元补偿。

此时,时间已接近早上10点,航班已延误近5小时。

11:00

飞机维修完成

又等机组人员近1小时

10点10分,乘客们领完补助后,工作人员告知乘客飞机维修已完成,待机组人员到位后,可开始登机。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工作人员此时又称机组人员“失联”了。根据规定,只有机组人员抵达机舱后,乘客才能登机。

“从来没听过乘客等机组人员,简直可笑。”乘客刘慧直言,此前一对上海夫妇搭乘班机由上海飞往香港,仅迟到1分钟,飞机就飞走了。可现在,乘客在登机口等机组人员又算怎么回事?

又过了10分钟,工作人员表示,已联系上机组,对方正由东航办公地点赶往机场,让乘客继续等待。

又等待了差不多1小时后,11点18分,乘客开始登机。12点整,MU5860终于滑出停机坪,一场近6小时的等待才画上句号。东航回应:飞机出现故障已向乘客作出赔偿

4月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东方航空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飞机因故障不能起飞是很正常的事情,首先要确保飞机安全无故障,才能安排乘客登机,“谁也不能保证何时能修好”。

针对飞机修好后乘客等机组人员1小时的说法,该负责人称,机组人员得知飞机有故障需检修后,就没有提前进场,而是前往酒店休息。“当机组人员得知飞机修好后,第一时间就赶回了机舱。”他说,由于航班延误对乘客出行造成了困扰,东航已对每个乘客进行了200元的补偿。华西都市报记者殷航摄影报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