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浙江年轻妈妈生下双胞胎后离世 捐献器官救4人
发布时间:2016-04-18 08:25:32来源:新华社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爱与生命的延续——年轻妈妈离世后捐献器官救活4人

 

新华社杭州4月17日电(记者俞菀)近日,一条特殊的微信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简称“浙一医院”)的医护人员中迅速扩散,引爆朋友圈。一位刚刚生下双胞胎的母亲不幸离世,她捐献的器官却挽救了4个人。

“今天在我们医院,一位捐献了器官的妈妈不久前刚生下双胞胎。这本是一个令人喜悦的事情,(妈妈)却因为妊娠急性脂肪肝离开人世,最终家人决定将其可用的器官捐献出来帮助其他家庭……”浙一医院肾脏病中心副主任吴建永15日傍晚在朋友圈讲述了这样一件令人感动又惋惜的事情,“离世的母亲留下一双可爱的孩子,因为是早产儿,生下来没喝过一口母乳,令人十分心酸。呼吁社会能够帮助这两个孩子。”

据悉,不幸离世的这位年轻妈妈名叫邵紫燕,与丈夫陈善海一直在浙江嘉兴务工,其父亲邵万华长年在乡下务农,家境并不富裕。

“治疗了50多天,女儿脑死亡了,没有救活的希望。捐出器官,可以让她的生命得到延续,我的女儿就像依然活在人世间,从来没有离开过我……”邵万华说。

“治疗的过程漫长又痛苦,还好有医生的耐心帮助和这么多好心人的捐款。”陈善海说,捐出妻子的器官,是希望少一些家庭承受他们这样的痛苦。

浙一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副主任吴晓梁说,邵紫燕捐献了1个心脏、1个肝脏、2个肾脏、2个角膜。这4个器官2个组织,共救活了4个人,并让2位眼疾患者的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一个生命的终止却换来六个生命的延续。“我女儿最爱美,我要把她的骨灰撒向大海。”邵万华说,他们全家人在打工的嘉兴家里,为女儿设置了一个小小的灵堂。他们将用好心人捐赠的善款,把双胞胎男婴抚养成人。今后如果看到有人需要帮助,他们也会力所能及地积极捐赠,将爱心一路传递下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