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探访常州“毒地”事件所涉学校:师生仍正常上课
发布时间:2016-04-20 07:37:57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常州外国语学校的师生均正常上课。 唐娟 摄

已搬迁的化工厂,与学校一路之隔。目前正进行绿地改造 唐娟 摄

中新网常州4月19日电 (记者 唐娟葛勇)因选址紧邻已搬迁的化工厂,江苏省常州市外国语学校陷入环境污染风波。在家长与学校经过近四个月的交涉后,该事件再次引发社会关注。环保部、教育部、江苏省政府成立的调查组已赶赴常州,展开调查。19日,记者在常州外国语学校看到,此间发酵的“毒地”风波,并没有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学校师生均正常上课。

常州外国语学校是当地最好的中学之一。据当地教育部门回应,因老校区无法满足不断增加的生源,故申请建设新校区。建设时,周边的化工厂均已搬迁。2015年9月,新校区投入使用。

在校门口接孩子放学的家长 唐娟 摄

同年12月底,常州外国语学校北侧,常隆化工厂搬迁后的空地在进行土壤修复过程中散发出异味,引发该校学生家长不安。随后,当地环保部门坦陈:“气味确实是因为土地修复过程中防护不当造成,相关部门立即实施应急处置措施。”

环保部门的说法非但没令常州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家长放心,其“毒地“事件,在家长们的不断投诉中,开始发酵。并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重视,2016年1月,环保部华东督察中心会同江苏省环保厅、常州市政府组成调查组对现场进行调查。确认常州市外国语学校新校区外的地块为有害化学污染的土地,但认可常州市进行的修复工程。其后,当地政府对该地块的用途进行了调整,由商业开发调整为绿化和公共配套设施用地。

然而,对“毒地”的恐惧,令许多家长不敢送孩子走进校门,为此,常州市先后对该地块进行了六次检测,最近的一次,是学生家长因怀疑官方的检测结果而自行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的,但所有的检测均显示达标。

放学的学生 唐娟 摄

据常州外国语学校统计,全校应到校的2451名学生中,除1人事假、4人病假、5人正在办理转学手续外,其余学生全部到校。210名教师中,除3人病假外,其他教师全部到校,学校教学秩序正常。

事实上,在数次检测结果陆续公布后,常州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就陆续从家中返回学校。据一位在校门口接孩子的李姓家长告诉记者:“之前学校告诉我们检测都是合格的,我们孩子就返回学校了,开学近三个月了,媒体又突然报道了这个事,我们家长真的很担心,不知道该相信谁。这几天家长们都在群里讨论这个事,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给我们一个结果。”(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