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多位驻外大使继续就南海问题积极发声祛疑释惑
发布时间:2016-05-24 15:26:34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多位驻外大使近日继续通过驻在国主流媒体等渠道,就菲律宾南海仲裁案发声,阐述中方立场。

中国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在马发行量最大的《日报》发表题为《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不容损害》的署名文章。温振顺希望读者能够对南海问题的历史、南海现状和中国政府的立场有一个客观的了解和认识。

温振顺指出,菲律宾单方面向海牙南海仲裁庭提起主权仲裁并没有国际法基础,本身就不具有约束力,而且还存在域外势力的背后操纵。他表示,对于这样的仲裁,中方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中方也希望国际社会对此有清醒认识,不为假象所迷惑。

中国驻沙特使馆临时代办史宏微接受《中东报》专访时,介绍了中国拥有南海诸岛主权的历史事实,以及中国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法理依据,并重申中国坚持通过协商谈判解决南海问题、致力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等政策主张。

史宏微指出,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违背国际法且无助于解决南海争议。他表示,如果有关国家以所谓的仲裁裁决为由,在海上采取进一步的侵权和挑衅行为,使有关争议进一步复杂化、扩大化、尖锐化,中国人民决不答应,广大地区国家也不会答应。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在科最大门户网站“阿比让网”及科官方报纸《博爱晨报》发表题为《中国主张通过协商和谈判解决南海问题》的署名文章,揭露菲律宾单方面推进所谓“南海仲裁案”的真相,强调中方不接受、不参与南海仲裁案合情合理合法,希望域内当事国积极寻求对话合作,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安宁。

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在新加坡《海峡时报》发表《美国“再平衡战略”在南海浑水摸鱼》的署名文章。徐步指出,美国就是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幕后指使,美国一直在为菲律宾赢得仲裁拼尽全力。让人更觉奇怪的是,美国并非《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却要求包括中国在内的《公约》缔约国尊重国际法。

徐步强调,美国的动作与东南亚一些国家南海政策的变化在时机上绝非巧合。南海的紧张局势是人为制造和炒作出来的,美国目前的做法只能使东盟产生更严重的分裂。

另外,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发表题为《中国是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中坚力量》的演讲。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法汇报》发表《南海争端——法律还是政治?》的署名文章。他们也均从不同角度揭露菲律宾单方面推进所谓“南海仲裁案”的真相,强调中方不接受、不参与南海仲裁案合情合理合法。(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