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重庆大轰炸对日索赔案二审开庭敲定7月
发布时间:2016-05-25 17:14:07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社重庆5月25日电(记者 唐枫)25日,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团召开对日索赔案二审前工作会议。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团团长粟远奎介绍了二审进展情况,二审开庭时间敲定7月。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抗日战争期间,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战场统帅部所在地,重庆遭受了日军战略轰炸6年零10个月,史称“重庆大轰炸”。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及其家属于2004年组成对日索赔团,并赴东京地方裁判所对日本政府提起诉讼。十余年间,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先后赴日30多次。

2015年2月25日,22名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团的原告代表及声援人员在东京地方裁判所听取了一审宣判结果。同日,法庭宣布188名原告败诉并驳回其诉状,诉讼费用将由原告方承担。结果下来后,索赔团当即递交了上诉书,提出继续上诉。

“当时预计于2016年3月在日本东京的高等法院进行二审开庭。”粟远奎称,因各方面原因影响,二审开庭时间被一拖再拖,日前终于敲定于7月进行。

粟远奎表示,提交了二审的上诉书后,索赔团积极向日本律师团请求协助,催促二审的开庭审理时间安排。对日索赔案日本律师团团长田代博之和律师一濑敬一郎等人,也在日本组织了热爱和平的个人和团体发起声援活动。“他们将声援活动的影像资料传送给了我们,我们更应该积极配合,督促二审尽快开庭。”

据粟远奎介绍,一审的宣判材料共111页,其中有85页承认了二战时期日本侵略中国的事实,材料已经比较完整。因此在为二审提供的补充材料中,更多的是关于重庆大轰炸受害者的相关遗物、照片、病历等,旨在让日本法院更加了解大轰炸对中国人民造成的伤痛。

此外,在二审开庭前,粟远奎与团员们向社会各界求助,收集了很多重庆大轰炸时期的文字、图像及影像资料,将在二审开庭时,带去日本向公众宣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