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方驳美防长卡特言论:固守冷战思维不会有任何效果
发布时间:2016-05-31 09:06:47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社北京5月30日电 (叶秋曈)针对美防长卡特近日发表的有关涉华言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该言论反映了典型的美式思维、美式霸权,目的是把大量先进武器部署到亚太地区来。她对此驳斥称,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固守冷战思维没有出路,也不会有任何效果。

有记者问,美国防部长卡特近日在美国海军军官学校发表演讲,22次提及中国,称中国在构筑“自我孤立的长城”。有美国媒体评论称,美方会编故事,把“白天忽悠成黑夜”。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注意到美防长卡特近日发表的有关涉华言论,其反映了典型的美式思维、美式霸权。的确,美方有一些人,身体虽已进入21世纪,但脑袋还停留在冷战时期,他们杜撰故事,炮制新闻,在世界各地寻找和制造对手和敌人。这次把矛头对准了亚太,目的是,就像卡特先生自己在演讲中说的,把大量先进武器部署到亚太地区来。

华春莹说,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固守冷战思维没有出路,也不会有任何效果。中方对任何形式的“冷战”都不感兴趣,也无意出演美军方某些人士自编自导的“好莱坞大片”。但对于任何威胁或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的行为,中方一不畏惧,二是必将坚决应对。

她还指出,中美在亚太地区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面临共同挑战。双方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最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最有利于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发展。事实上,中美双方就建设性管控分歧达成过重要共识。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加强对话、沟通与合作,努力构建中美在亚太积极互动、包容合作的关系,与地区国家一道促进亚太的和平、稳定、繁荣。(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