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母亲偷鸡腿给生病女儿当儿童节礼物 3小时获捐30万(组图)
发布时间:2016-06-02 10:31:59来源:现代快报进入电子报

摘要:近日,南京警方抓获一个奇怪的小偷:她到超市偷了一点杂粮、一个鸡腿、一本儿童读物。女子交代,她带病重女儿来南京看病,儿童节到了,“孩子说想吃鸡腿,想要一本三字经,可我身上只有5块钱……”对此,你怎么看?

点击参与社区互动~

现代快报6月1日南京电(记者 陶维洲 王益)到超市偷东西,为什么只偷一个鸡腿?昨天晚上,南京玄武警方抓获一个奇怪的小偷,牵出了一段心酸的故事。办案民警甚至发微信朋友圈称,这是自己抓过的最让人心酸的小偷!

网络图片

昨天晚上,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梅园新村警务服务站接到辖区一超市报警,称抓到一名小偷。民警潘顺勤赶到现场后,发现小偷是一名女性。对女子进行搜查后,民警在她身上搜出了被盗的一点杂粮、一个鸡腿。而检查到腰部时,则发现了一本儿童读物。

网络图片

面对民警,女子交代自己名叫刘金霞,生了双胞胎女儿,但肾脏都有问题。她这次带着其中一个病情比较严重的来到南京总医院治病,因为住不起院,她只能让孩子白天在医院挂水,晚上租住在两平方米的房子里。因为肾脏问题,孩子需要吃杂粮,所以她就到超市偷点杂粮,1个鸡腿。“为什么不偷多一点鸡腿呢?”潘顺勤很疑惑。“我就是为了孩子,不是自己吃。”刘金霞说。而偷的儿童读物,刘金霞则说这是给孩子的儿童节礼物。

据刘金霞说,因为两个孩子都有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她老公受不了,离家出走,再也没回来。她在老家种地,没有其他经济来源。

刘金霞的话感动了民警。“这是我有史以来遇到的最让我感动的小偷。”潘顺勤说,他将这件事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上,并倡议大家给孩子捐款捐物。今天上午9点半,当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潘顺勤时,他正去医院看望刘金霞和孩子。“发了朋友圈后,已经有很多人给我发红包捐款,数额已经有几千元了,还有很多人在给我发红包,我都来不及看。”潘顺勤说。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今天上午 9:30,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总医院见到了刘女士,和她生病的女儿大双(小名)。刘女士说,她是山东人,上周三带着大双来军总看病。根据病历本上的诊断,大双患有肾病综合症,伴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这几天都在挂水,每天花费要一两百块钱。” 虽然这笔花销对普通人来说,可能并不多,但对刘女士来说,却是沉重的负担。因为她家的主要经济来源,是她每天在废品站打工所得,每天只有四五十元。这次来南京看病总共带了3000 元,也都是跟亲戚借的。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说起昨天下午的一时糊涂,刘女士十分后悔,声音也带着哽咽:“ 因为今天是儿童节,昨天一早,孩子就说想要礼物,说想吃鸡腿,但是超市的鸡腿要 7 块钱一个。还想要一本三字经,学校早读课上要背,之前一直没舍得给她买,她常和我说,别的小朋友都有,就她没有,我总跟她说再等等,过段时间买。昨天下午去超市,本来是想买点玉米大豆,给她吃消肿,结果看到有鸡腿和三字经,可我身上只有 5 块钱,我拿起又放下,拿起又放下,最后还是一个糊涂 ……”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这件事经过朋友圈的转发后,上午有许多热心市民来到刘女士租住的小房间,给她们母女俩带来了一些捐款,初步统计下来,金额已有一万多。另外,还有人给大双带来了儿童节礼物,其中有一块蛋糕。大双一直拿着蛋糕,打开盖子举着勺子,看了半天又装了回去,还是没舍得吃。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另据北京青年报:

 

妈妈偷鸡腿让生病女儿过六一 不到3小时获捐30万

 

到超市偷东西,只偷了一个鸡腿、两本儿童故事书,一点儿杂粮,所有东西价值90.4元。前天晚上,南京玄武分局梅园警务站的潘顺勤警官抓到了这样一个奇怪的小偷,“别人都偷名烟名酒,她为啥把儿童读物藏在腰间?”细问之下,这个小偷母亲两个双胞胎女儿都患有肾病,一个孩子的六一儿童节愿望是吃个鸡腿,但母亲兜里只有5元钱……“为什么不偷多一点鸡腿呢?”潘顺勤很疑惑。“我就是为了孩子,不是自己吃。”母亲说。在把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后,潘顺勤警官发朋友圈称,“这是我抓过的最让人心酸的小偷!”

偷鸡腿杂粮给生病女儿

前天晚上,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梅园新村警务服务站接到辖区一超市报警,称抓到一名小偷。民警潘顺勤赶到现场后,发现小偷是一名女性。对该女子进行搜查后,民警在她身上搜出了被盗的一点杂粮、一个鸡腿。而检查到腰部时,则发现了两本儿童读物。

面对民警,女子交代自己名叫刘金霞,山东人,生了双胞胎女儿,但肾脏都有问题。她这次带着其中一个病情比较严重的来到南京总医院治病,另外一个留在了山东老家。因为住不起院,她只能让孩子白天在医院挂水,晚上租住在两平方米的房子里。因为肾脏问题,孩子需要吃杂粮,所以她就到超市偷点杂粮,一个鸡腿。

民警自掏腰包付账

“为什么只偷一个鸡腿?”潘顺勤问。刘金霞称女儿生病,六一的愿望就是吃一个鸡腿,而她兜里只有5元钱。“鸡腿是给孩子吃的,不是自己吃。”这句话让潘警官特别感动:她明明可以多拿几个给自己。

据刘金霞说,因为两个孩子都有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她老公受不了,离家出走,再也没回来。她在老家种地,一年收入就几千元,没有其他经济来源。这次来南京给孩子看病已经花了所有的积蓄。听到这里,潘警官替刘金霞结了这90.4元的账,把鸡腿和儿童故事书给她让她回家陪女儿。

“她盗窃金额较少,情节轻微,超市经理也表态不追究。所以我们没有对她进行拘留,批评教育后就让她回家了。”潘警官说。而刘金霞表示,偷东西是因为实在没有办法了,看不了女儿渴望的眼神,而女儿的肾病治疗第一个疗程已经结束了,在南京花费太高,6月2日她们就打算回山东老家。

1.6万人捐款30万元

小偷刘金霞的话感动了民警。“这是我有史以来遇到的最让我感动的小偷。”潘顺将这件事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上,并倡议大家给孩子捐款捐物。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潘顺勤时,他上午刚去医院看望过这对母女。

据“新浪江苏”微博发布,“公益捐款通道开通后,不到三个小时,1.6万人次捐款金额已超30万元。根据医疗专家的评估,30万元就目前孩子病情来讲已暂够,所以我们暂时关闭捐款通道;如果后续不够,我们将根据医院评估继续开通。”该微博表示,“网友的捐款将全额拨付用于孩子治疗及康复、营养费用。”

文/本报记者 李仲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