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男子殴打亲生女儿后发照“炫耀” 被捕后辩称涂料渲染
发布时间:2016-06-16 10:09:30来源:新京报新媒体进入电子报

6月14日上午,河北李女士在微博发布“亲生父亲扬言要打死女儿,特意发给前妻炫耀”消息,配图中,其女儿琪琪浑身赤裸,满身伤痕。

▲被生父殴打女孩伤痕累累。 网络图片

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获悉,6月15日下午,杭州警方就此事发布通报,已在杭州将涉嫌殴打女儿琪琪的李女士前夫李某控制,孩子目前安全。

另据媒体报道,孩子父亲李某承认打了女儿,但辩解说打得并不重,是用涂料在女儿身上“渲染”了一下,目的就是想吓吓孩子母亲。但李某的说法尚未得到警方确认。

离异女士控诉 前夫多次殴打亲生女

6月14日早上6时许,网友“Nongstone567”发布微博称:“亲生父亲扬言要打死女儿,还特意发给前妻炫耀,我要寻求媒体帮助,要回抚养权,惩治变态!”并配有4张照片,一女童浑身赤裸,胳膊、背部满是伤痕,让人揪心。该微博立即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当天8点42分,河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 发文提醒当事人及时拨打110报警,同时建议走法律程序,申请法律援助。

同日晚,网名“Nongstone567”的当事人李女士,向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探员讲述了事情经过。

去年10月,李女士与丈夫李某因第三者协议离婚,两岁半的女儿琪琪由丈夫抚养。离婚后,前夫住在河北石家庄,她住在保定,可随时看望孩子。李女士表示,离婚时对孩子抚养、探望等都谈得很融洽,最近一次见到女儿是今年五一劳动节。

“但是几个月前他已经开始打孩子。”李女士称,今年3月和4月,自己前去探望时发现女儿身上有伤,李女士表示4月份女儿被殴打的痕迹明显加重,并开始与前夫协商抚养权,前夫拒绝并保证不再打孩子。“我每次提出要回孩子,他就威胁,没想到这次下手这么狠。”

▲网名“Nongstone567”的李女士发微博称女儿遭遇前夫殴打。 微博截图

收女儿受伤照 被威胁“要打死孩子”

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探员了解到,5月初,李女士前夫突然多次添加其QQ号,附加消息显示为“把我姑娘还给我,不然我打死她。”李女士称,4月底探望女儿后,前夫答应把女儿给李女士带两天,随后收到上述“威胁”信息。“他说孩子故意尿裤子、尿床还不承认,不听话才打。”李女士称,尽管自己很想留住孩子,但前夫态度强硬,只好将孩子归还。

6月13日,前夫再次添加李女士QQ号,李女士发现不对劲,随后在邮箱中发现孩子被打照片。“发了6张,照片拍摄时间为6月8号,10号收到的。”李女士表示,前夫并未在邮件中提出任何要求,李女士试图在QQ上联系前夫,表示要回抚养权,但未有回复。随后,李女士立即报警。

李女士称,自己与前夫相识4年多后结婚,有女儿后,前夫曾多次打过孩子,“但那时候我会护着,没这么严重。”李女士说,前夫的父母在老家,离婚后便与其家人朋友失去联系。今年6月3日左右,前夫带着女儿前往杭州打工,直到再次发生殴打事件。

▲被生父殴打女孩伤痕累累。 网络图片

警方控制生父 其称用颜料“渲染”伤痕

6月15日下午1时许,李女士抵达杭州,来到西湖公安分局翠苑派出所看望女儿,李女士表示将与孩子父亲进行协商。

当日下午,杭州警方就此事发布通报,6月14日15时52分,杭州市公安局接石家庄市公安局协查通报,称有报警人李某纹报警求助,称其两岁女儿被其前夫虐待,目前人在杭州,请求警方帮助解救。

6月14日下午4时点5分,杭州警方掌握线索进行排摸后,西湖分局民警锁定李女士前夫李某在文三路463号华溢酒店,立即将其控制。同时将其女儿送医检查。

经了解,嫌疑人李某(男,30岁,山西籍)确系报案人李女士前夫,两人育有一女李某某琪(2岁),于2015年10月离婚,离婚后女儿由前夫抚养。

通报称,女童李某某琪状况稳定,案件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另据媒体报道,女童脸上的淤青较严重,胸口有一些明显的伤痕,但是已经淡化很多。医生表示,检查后除了一些外表痕伤,其他暂时无大碍。

李某承认打了女儿,但打得并不重,是用颜料在女儿身上“渲染”了一下,目的就是想吓吓孩子母亲。李某说,前妻本答应一起抚养孩子,后来又不抚养了,于是他把怒气发泄到孩子身上了。

民警随后在李某的随身物品里看到一盒网购的颜料,但是包装并未拆封。对于李某的说法,警方还要进一步确定。

▲杭州警方发布称已控制女童父亲李某。 微博截图

探员追访

前夫涉嫌虐待罪 将面临刑罚

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常莎向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表示,李女士的前夫李某多次严重殴打年幼女儿的行为,情节恶劣,已涉嫌虐待罪。虐待罪,是指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经常以打骂、捆绑、冻饿、限制自由、凌辱人格等方法,从肉体上和精神上进行摧残迫害,情节恶劣的行为。前夫将面临至少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刑事处罚。

常莎称,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创造良好、和睦的家庭环境,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虐待、遗弃未成年人。

由此可见,父母不可以如报道中这样打孩子,殴打未成年人是违法行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履行监护职责或者侵害被监护的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经教育不改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有关人员或者有关单位的申请,撤销其监护人的资格,依法另行指定监护人。被撤销监护资格的父母应当依法继续负担抚养费用。

常莎表示,在李某已经给女儿造成严重伤害的情况下,李女士选择报警是正确的。同时,她还可以提出变更监护权之诉,要回女儿的监护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