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首款“支部工作”APP“七一”前在中央国家机关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6-06-24 22:22:52来源:J--人民网进入电子报

中央国家机关“支部工作”APP上线开通仪式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王金雪)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研发的首款“支部工作”APP于今天正式上线。这是中央国家机关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党建工作,探索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又一次有益实践,目的是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要求在中央国家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支部是党的基本细胞,是实现党的工作“到人头”的主要载体。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中央国家机关有1.6万个党支部,管理着42多万名党员干部,其活力、效率和水平直接影响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信息化是时代潮流,信息技术具有传播快、影响广、容量大、交互强等优势,应用信息技术装备机关党建,特别是强化党支部工作,破解党建难题,势在必行、大有可为。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主持“支部工作”APP上线开通仪式

据了解,“支部工作”APP分为信息、互动、学习、管理、个人等五大板块。在信息板块,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放在首页重要位置,推介《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读本,开设“两学一做”专栏,注重总结交流支部工作法;在互动板块,开设党员视角栏目,让党员从自己的角度发表对某一问题某一现象的观点、看法,相互启发,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互助广场为党员向党组织和同志寻求帮助开通了直通车,也为党组织及时了解党员诉求、倾听党员心声、帮扶困难党员建起了快车道。提供在线投票、调查问卷、在线答题等功能,为机关党委和党支部在本部门本系统开展工作提供实用工具;在学习板块,设置了党支部办公桌,帮助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快速掌握工作要求、工作方法、工作流程。通过“学习中国”、移动学习平台,为支部和党员提供及时、丰富的学习资源,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在管理板块,设置了党建大数据、党组织结构等栏目,提供在线信息查询。通过大数据统计分析,实现对党建工作信息化管理;在个人板块,设置了个人信息、我的关注、我的发布等栏目,为党员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通过“支部工作”APP,机关党支部每过一次组织生活、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可即时将会议活动情况、人员参与情况的图文信息上传至云平台,把支部工作亮出来、晒出来,让党员看到,让上级党组织看到,让兄弟党支部看到,成为“看得见的机关党建”,促进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

据悉,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将根据“支部工作”APP实际运行情况,不断调整完善,逐步形成机关党建大数据,既可实时查询,又能统计分析,整体展现机关党建的真实情况,实现党建状态即时评估、党建责任追溯监督、党建过程痕迹管理、党建作用鲜活可视,使之成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宣传窗口,成为党支部建设的有效载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