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一首《小城故事》唱出一份信念 樟树老太30余年的“环保路”
发布时间:2016-06-27 19:35:47来源:中国江西网进入电子报

大桶内装载满满的垃圾,日复一日……

一个老人的坚守:别人做早餐时她在清理每家每户的垃圾

上世纪70年代的老房屋,80平米的一层老式住宅,她一住就是40多年,只是,以前还有老伴相陪,如今,里里外外,只有她一个人……

在樟树市的一个小村庄,现年78岁的黄菊英做着玉山村的保洁工作,在她的影响下,村里的老百姓都养成了自觉将废弃物扔到垃圾桶的习惯。

黄菊英的家,一间经过岁月洗礼的木式老屋,岁月斑斓的木板上刻画的是年迈裂痕,这裂痕如同老人眼角那一条条深深的皱纹,向我们诉说着过去,更启迪着未来……

6月21日清晨5点03分,整个天空已经敞亮开来,黄菊英起床去附近的田地走走锻炼身体,一圈走下来,时针转向数字“6”,同往常一样,她披上桔红色“战袍”,提起扫帚,推着“专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个点,她的老邻居都在准备早餐。

清扫残枝落叶、果壳皮屑……黄菊英是村里唯一一位保洁员,每天清晨挨家挨户上门收集垃圾,如此日复一日,坚持了700多天。

21日早晨,中国江西网记者跟着黄菊英在村庄里转了一圈。前方的她,一抹桔红色身影,推着板车,头上早已布满白丝,时不时拿起车上的扫帚在地上清扫,里里外外每个垃圾桶都要翻看一遍,偶见地上有小块吃剩的黄瓜,她也亮睛地迅速捡起。整个村庄扫一遍下来,需要2个多小时。

当天上午9点,太阳早已晒得火热,黄菊英闲暇之际一边用帽子为自己扇风,一边擦着额头的汗,布满老茧的古铜色双手格外显眼。

“每天在村子里来回打扫两遍,习惯了,一点也不觉得累。”黄菊英介绍,每天上午6点至9点,下午4点到5点都是她的工作时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