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筑起生命长堤 江西一村支书倒在抗洪前线(图)
发布时间:2016-07-16 17:41:12来源:中国江西网进入电子报

方新庭在抗洪一线(中)

中国江西网 记者戴炜亚 、实习生王中意 报道:7月12日,万年齐埠乡方家村支书方新庭的母亲仍无法接受一个现实,10日下午刚换了湿衣服出门再次赶去大堤抗洪的儿子,如今却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九四医院脑外科重症监护室的病房里,一直处于重度昏迷。当晚7时50分,浑身湿透的儿子一头栽倒在大堤上,她的心也沉到了谷底。

大堤保住了 他却倒下了

10日下午2时50分许,万年齐埠乡圩堤下突发泡泉群,大量的水从地下喷涌而出,情况非常危急。方家村党支部书记方新庭接到增援指令后立即赶赴圩堤,和大家在一起,装沙、拉口袋、垒坝。下午5时许,因台风过境引发暴雨,所有在圩堤上抗洪抢险的干部群众及武警官兵都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方新庭也始终冒雨坚持和民兵们一起铲沙。

当晚7时45分,和方新庭在一起铲沙的其他工作人员发现方新庭脸部涨红,于是便建议他休息一下,但方新庭虽然停下了铲沙的工作,但转身又抄起了蛇皮袋装起了沙子。但没过多久,方新庭双腿就开始慢慢发软,一头栽倒在抢救泡泉群的抗洪一线上。

“方新庭怎么样了?”11日凌晨,泡泉群的险情得到了控制。松了一口气的抢险人员关心起已经被送到医院急救的方新庭,“情况非常严重,脑溢血导致颅内严重积血,虽然做了急救手术,但仍处重度昏迷。”

“劝他休息下结果被凶了一顿”

7月13日上午,在位于南昌市青云谱区井冈山大道102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四医院脑外科重症监护室门外,由于缺乏睡眠和精神高度紧张,方新庭的妻子方金妹眼睛红肿,眼圈漆黑。尽管记者尽量避免触碰她内心最敏感的地方,但说到平时笑话不断的丈夫如今却重度昏迷躺在重症监护室里,话还未出口,方金妹眼泪就先夺眶而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