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男士美胡产品流行 南京有人高价“种胡子”
发布时间:2016-07-25 11:38:58来源:金陵晚报进入电子报

□金陵晚报记者 陈岑

胡子拉碴的样子在一般人的审美中,弄不好就是邋遢。于是,胡须男大多存在于演员、艺术家等特殊行业里。然而,市场上越来越多的“美胡”产品:胡子油、美胡精华、胡蜡、润胡液、须梳等,似乎在向我们诉说一种男星爱美的新风尚——有撮小胡子,才最有魅力。

而在记者的采访中意外发现,甚至有不少南京男人愿意花高价去整形医院种胡子,只为拥有一脸“梦想中的胡子”。

不爱面霜爱胡子油

美胡产品正流行

这几年来,护肤品牌对男人的热情一直很高涨,一边加紧研发男士系列产品,一边纷纷邀请各大人气男性代言,用美男吸引大家的视线。有意思的是,除了基础护肤外,欧美各种品牌都开始为男性的胡须提供保养产品:胡子油、美胡精华、胡蜡、润胡液、须梳等。欧美男性流行蓄胡,美胡产业也同样进入井喷期。

昨天,记者在南京一家商场的化妆品专柜走访时发现,在南京也能买到胡须营养液、美胡精华等。售货员告诉记者,这半年胡须营养液卖得很好,以前不少男客人都是跟着太太来逛,自己顺手买一点,现在更多的客人自己找过来,专门点名要胡须精华。

“他们觉得近千元面霜、眼霜意义不大,但一瓶200多元胡须精华反倒显得更实用些。”售货员说,由于胡须精华来货不多,现在库存都是0,需要提前订,“要买这类产品的客人一般造型上比较讲究,有做平面模特的,也有搞艺术的。”

另外,记者走访了美容电器的专柜后发现,更多男人舍弃用刮胡刀而选择胡子修剪器,售货员表示,与普通剃须刀不同,胡子修剪器有双面修剪弧度,让胡子更有型。“刮胡刀只能剃干净”,售货员说。

女友偏爱“秀波叔”

95后蓄须成“大叔”

小郑是南京摄影界里出了名的“颓废男神”,95后的他留了一嘴的络腮胡,配上“奶奶灰”短发,倒真增加了几分熟男味。“没留胡子的我显得特小,我女朋友又特喜欢吴秀波那种大叔型的。”于是,一年前小郑打定主意开始蓄胡子,开始不知道怎么修剪,也不知道要用什么产品,甚至对镜子里“显老”的自己特别陌生。不过,现在的小郑已经习惯被人喊作“小秀波”。

“每天起来打理胡子都要花上半小时,一点都不能含糊。”小郑告诉记者,自己先要用漂胡剂把要去的杂毛敷一敷,然后再用双面剃须刀修型,修完后必须用胡须水再湿敷3-5分钟。这还没完,这些工序还得配合胡子精华,最后对胡须以及脖子部位统一抹胡子油,让胡子又亮又有型。

“这些装备都是从国外代购的,加上修剪器,前前后后花了小一万元。”小郑说,此外他每半个月都要定期去理发店修剪胡子,他现在的胡子就是胡子造型师专门为他设计的。

小郑所说的店是位于长江路9号的一家美发工作室,老板张先生听说记者要咨询美胡的事,倒也不惊讶。“不少客人特地找来,就要弄胡子。”张先生说,南京目前专门做男人胡子美容的店并不多,他是少有的“专业户”。

“胡子需要大量时间和精力以及金钱去打理,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张先生介绍,比如,修剪胡须时得用细齿小木梳和弯头小剪,先将胡须梳顺,然后再剪掉翘起的胡子和长于胡型的胡子,使修剪后的胡须保持整齐挺括的外形。胡须的清洁也很费事儿,每天都得认真清洗,洗完后最好再涂些滋润剂,保持胡须的柔软和光泽。

“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养胡子,比如谢霆锋一留胡子就显得邋遢,不高级。”张先生举了个例子,如果下巴短可以考虑留山羊胡,拉长脸型。如果脸偏圆,可以留络腮胡,修饰肉脸。但他也坦言,如果没有足够的时尚触感和时间精力,甚至没有足够胡须密度的情况下强行蓄须,也并不妥当。

就想要张涵予的胡子

南京男人掏万元“种胡子”

造型师Jimmy让医生把自己后脑2000多根毛囊,连带着长一厘米不到的头发,移植到了上嘴唇和两腮,让自己的胡子变得又浓又有型。

半年后,Jimmy来医院复诊,记者眼前的他一身复古打扮,眼窝深陷,肤色黝黑,远远看去,和张涵予有几分神似。

去年年底,Jimmy经过再三咨询在南京市妇幼的整形科接受了毛囊移植手术,和普通种眉毛、发际线的病人不一样,他要种的是胡子。“我就想要张涵予那样的,带点八字胡的,两腮又茂密的胡子。”

Jimmy第一次来问诊时特地留了两三天的胡子,市妇幼整形科的高艳丽医生发现,他的胡子不是特别多,而且长得很乱,就算修剪也很难达到他预期的样子。而如今,种完胡子的Jimmy特别自信,“我皮肤白,以前很多人都说我太女性化,现在终于够man了”。

“就我们医院来说,一个月平均接待4-5个有这种需求的人。想种胡子的一般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高艳丽解释,一般选择种胡子有三种人:一些人可能是为了遮疤痕,比如有些唇腭裂患者做完手术后留下了疤痕,种上胡子后就不太看得出了;还有一些就是天生长不出胡子,被人认为比较女性化;另外就是有特殊职业要求的人。

“种胡子和植发的原理一样,采用的是后枕部健康并且不受雄性激素影响的毛囊,然后种植到胡须缺失处。”高艳丽告诉记者,医生会结合每个人的脸形特征来设计胡须移植方案,毛囊成活率大约在九成左右,并且能持久生长。手术后15天内不能刮胡子,通常6个月左右就会有明显效果。

至于费用,高艳丽解释,按照顾客的具体要求了,费用一般在1万左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