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广东惠州一胶水厂发生爆炸 现场被夷为平地
发布时间:2016-07-26 15:38:07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被爆炸夷为平地的胶水厂。严初 摄

中新网惠州7月26日电(康孝娟 严初)26日上午9时30分许,位于广东惠州市惠阳区镇隆镇长龙新风村的德宝胶水加工厂发生爆燃事故,现场被夷为平地、面目全非,截至记者发稿,事故已造成1死1伤。

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前往扑救,共出动5部消防车30人,10时许到达现场,11时扑灭火灾。据当地政府通报,该建筑为单层独栋铁皮厂房,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1人当场死亡,1名伤者已送到惠州市中心医院救治,现场仍在清理中。

图为当地消防部门正在现场处置。严初 摄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铁皮厂房约300平方米,爆炸后基本上被夷为了平地,炸飞的铁皮和玻璃散落一地,有些铁皮被震出几十米远挂在了树枝上,现场散发着很浓重的气味,加工厂的地上摆放着很多75千克和150千克装的胶水桶。事发加工厂就坐落在一条高速公路旁边,工厂对面有很多正在建设的楼房。

与该胶水加工厂仅一墙之隔的一栋3层楼房内,70多岁的刘老伯回忆事发情形仍心有余悸。据他介绍,事发时他和2个小孙子正准备吃早餐,儿媳妇正在喂猪,听到剧烈的爆炸声响后,刘老伯跑出来,看到一人从加工厂跑出来,随后又一个工人全身是火爬出来。刘老伯不会打电话,只好跑出去叫别人打电话报警。后来,救护车赶到现场,把伤者抬上救护车送走了。

图为被炸飞到几十米远的铁皮挂在树枝上。严初 摄

因为跟加工厂仅一墙之隔,发生爆炸后,不少铁皮和玻璃飞过墙来掉在刘老伯家,刘老伯家的玻璃也被震碎了,旁边一座瓦房屋顶则被炸飞,这次爆炸的威力可想而见。

刘老伯告诉记者,胶水厂是当地一名黄姓人开的,约有5、6名工人。镇隆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称,不久前安监部门才责令其停工,并断了该工厂的供电。

截至记者发稿,消防等相关部门仍在现场处置,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