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兰州一学校数百学生被“卖”进厂实习 每天工作12小时
发布时间:2016-09-26 08:33:05来源:央广网进入电子报

央广网兰州9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坐在作业台旁边,数一些不知道名字的电线!”

说这话的是兰州外语职业学院的学生,近日,数百名学生被学校安排、通过跟中介签约,到惠州、东莞、昆山、南京等各地的电子工厂开始为期6个月的“顶岗实习”。学生们每天被要求至少工作12小时,但做着和所学专业毫无关系的流水线工作。他们曾想逃离,但被学校告知:自行脱岗会受到学校处分,甚至拿不到毕业证。甘肃省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处负责人称,已于近日成立工作组赴涉事学校展开调查,“核实校方是否存在强制学生实习和其他一些违规问题”,如有发现“实习岗位与专业完全不符”的问题,将责令学校纠正。

纵横点评: 其实,这里面的猫腻不难发现也不难明白:学校通过中介将学生“介绍”给工厂,学校和中介从工厂给学生的薪酬中抽成,中介、学校、工厂之间有着一种不必言说的默契,叫做“买卖”。

可能,站在各自的角度,学校会觉得委屈:我这是给学生们提供了实习机会,又能让学生们赚钱,不对吗?中介会觉得委屈:我这是介绍资源让多方各有所需,不对吗?工厂会觉得委屈:我这是正常花钱雇佣劳动力,不对吗?但最委屈的,应该是数百名学生:我只想单纯的学习、合理合法的毕业、做有价值的工作。难道,我不对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