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鲇鱼”靠近 福建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6-09-26 14:58:35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福州9月26日电 (陈丹妮)据气象部门预计,“鲇鱼”将于28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登陆。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福建省防指26日9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同时,福建省气象局也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17号强台风“鲇鱼”,当天8时中心位于厦门市东南方约103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据气象部门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7日中午前后登陆台湾中南部,穿过台湾岛向闽粤沿海靠近,将于28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登陆。

26日后期到27日,“鲶鱼”靠近闽粤沿海,福建省降水逐渐增强;27日,福建沿海有暴雨到大暴雨;28日,受“鲶鱼”影响,福建南部和沿海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余有中雨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27日-29日,福建省南部和沿海地区将再次受到台风的严重影响,仍需防范“鲇鱼”与“莫兰蒂”灾区造成灾害叠加效应,有关部门应提前采取措施做好应对准备。

官方要求海上航行或作业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养殖人员提前撤离上岸,沿海设施加固,及时关闭沿海旅游景点;南部地区还需特别注意防范台风登陆前后陆上强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