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滴滴顺风车出台“人脸识别审核”等举措保障司乘安全
发布时间:2016-09-30 19:15:03来源:新华社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专电(记者张辛欣)滴滴顺风车30日宣布升级安全体系,从即日起上线“人脸识别审核”“驾龄接单管理”“司乘双向实名”等安全举措,全面保障司乘安全。

滴滴方面介绍,滴滴顺风车引入“人脸识别”技术。新车主首次接单前,“人脸识别”系统会要求车主通过摇头、眨眼等动作进行人像采集,并将车主上传的面部信息及其注册时使用的证件信息与有关数据库进行比对,成功后才能正式接单,以防出现私换司机等情况。

在跨城订单接单方面,驾龄在一年以上的顺风车车主才能接跨城订单。此外,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间,滴滴顺风车客服将在夜间跨城长途行程开始前致电乘客和车主,与乘客核对车型、车牌是否符合,并提醒双方注意夜间乘车及行车安全。

在基于安全大数据对车主进行实时审核的同时,滴滴顺风车也开始对符合条件的跨城订单进行乘客实名认证,确保车主的安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