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职校学生双11停课捡包裹 不去或拿不到毕业证书
发布时间:2016-11-05 10:40:30来源:金羊网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广州:学生双十一期间停课去仓库拣包裹 不拣不给毕业?

 

 

老师:一切都按教学计划走

 

求助人: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因何事:实习成“劳工”

 

谁负责: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小羽是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二女生,今年刚从增城校区搬来广州校区的她本准备好好体验大城市的生活,不曾想9月份的一则QQ群通知,彻底打破了她的美好憧憬……

15天内全停课 物流公司拣包裹

从9月份开始,小羽所在的工商专业班就接到通知,让整个班60号人集体在双十一期间停课前往阿里巴巴物流做包裹拣递。

收到通知后,整个班级炸开了锅,“我从一开始就很明确表示不想去,也有同学说来学校就真的只想学习,不想做这些。”小羽说道,“而且你说要是做点有技术含量的实习就算了,在流水线上拣包裹欸,如果不是双十一那些企业很缺人,学校根本不会让我们这么多人都去的。”

随后小羽给记者展示了相关通知截屏。

“@大家 阿里巴巴物流配送公司,包裹扫描,贴签。包吃住,10元/小时,每天工作8小时,有时工作10小时。11月1日—15日,增城区新塘镇。每个人都要去。”

看到10元一小时的通知,小羽十分气愤,“一个人一小时才10元钱,像我出去打工,好点的都要18元一小时。这里面学校回扣了多少我不知道,正常在我们校园里做这种工厂代理的,一个二级代理招到一个人的回扣都有700块。”

在广州百姓网论坛上,记者看到了10月17日发布的标题为“菜鸟物流(即阿里巴巴)大量招聘临时工”的帖子,里面的小时工价为一小时14元。而15年出台的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非全日制职工小时最低标准为18.3元一小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