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官方:实现城市到4A景区交通畅通 消除“断头路”
发布时间:2016-12-14 14:48:48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旅游局日前决定实施旅游休闲重大工程。两部门提出,在重点旅游城市之间、城市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之间、城市和重点乡村旅游目的地之间,实现交通畅通,消除景区“断头路”。

两部门对旅游休闲重大工程主要任务作出以下安排:

1、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在重点旅游城市之间、城市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之间、城市和重点乡村旅游目的地之间,实现交通畅通,消除景区“断头路”;在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重点乡村旅游区、旅游扶贫重点村等地新建和改扩建一批旅游厕所、停车场、交通引导标识、游客服务中心等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

2、加快旅游产品开发。完善提升观光旅游景区、乡村旅游景区,引导布局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及自驾车房车露营基地、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和低空旅游示范区,支持打造一批城市旅游休闲街(区)和环城市旅游休闲带。鼓励发展海岛旅游、体育旅游、邮轮旅游、研学旅游、温泉旅游、冰雪旅游、健康旅游等新兴旅游产品。

3、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支持乡村旅游重点村的步行道、停车场、厕所、供水供电、应急救援、旅游标识标牌、综合环境整治等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满足基本的旅游接待条件。

4、稳步推进重点旅游区发展。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平潭国际旅游岛、长江黄金旅游带、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培育一批生态旅游协作区、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旅游重点景区和国家生态风景道。

5、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建立各级部门齐抓共管、全体居民共同参与、各类要素全面利用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着力提供全过程、全时空、全方位的旅游体验。打破封闭式景点景区建设和经营模式,城乡规划、设施布局、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统筹考虑旅游发展需要。

6、大力推动旅游创业创新。引导和支持旅游创业创新,建设一批科技旅游示范基地,推进智慧旅游景区建设,鼓励大型互联网企业进军旅游业,推动旅游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和信息服务的互联网化水平,积极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旅游服务新业态。

两部门提出,重点引导企业开展以下8个领域项目建设:1、旅游公共服务保障工程。2、重点景区建设工程。3、旅游扶贫工程。4、红色旅游发展工程。5、贫困户乡村旅游“三改一整”(即改厨、改厕、改房间、修整院落)工程。6、新兴旅游业态培育工程。7、旅游创业创新工程。8、绿色旅游引导工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