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全国重点网媒新余行]构建“三个一”平台 渝水区“智慧校车”项目运行良好
发布时间:2016-12-22 22:01:50来源:中国江西网进入电子报

  聚焦新余“工小美”

构建“三个一”平台 渝水区“智慧校车”项目运行良好

网媒记者参观渝水区“智慧校车”项目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焦俊杰、 见习记者秦仿洁、黄思农 报道:12月22日,“借双慧眼看‘工小美’”2016全国重点网媒新余行采访团实地探访新余市渝水区“智慧校车”项目,渝水区为使系统良好运行,加大投入力度,充分发挥科技力量,组建了全区“智慧校车安全运行指挥中心”工作平台、依托智慧校车安全运行指挥中心和健全一套流程,成功构建“三个一”平台,助力智慧校车良好运行。

一是建好一个平台。组建了渝水区“智慧校车安全运行指挥中心”工作平台,投入30多万元购置大屏显示器等设施,由专人负责监控值守,做到每天值守台帐规范、每月记录数据可查。同时,组织综治、教育、交警、交通运管等部门及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教育负责人开展业务培训,掌握“智慧校车”网络平台监控客户端平台基本功能操作及手机查车基本功能操作,及时了解校车动态位置实时监控、车内外视频实时监控、历史数据回放等功能,全面提高校车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

二是建立一个系统。依托渝水区智慧校车安全运行指挥中心,全面建立了整个校车管理服务指挥系统,除全区指挥中心外,分别在区综治办、教体局、交通局、安监局、交警部门设立监控终端,各单位责成专人监测校车行驶轨迹,及时搞好调度。为了让家长放心,该系统利用3G/4G网络,方便家长随时随地通过手机APP查看小朋友乘坐校车的相关信息,极大地满足了学校、家长、教育主管部门以及交警、交通运管部门查询、调度、监管等需要。

三是健全一套流程。根据校车安全事故可能发生的等级程度,建立健全1-3级响应工作流程,平台指挥中心依照1-3级响应标准,对一般轻微违反智慧校车管理规范的及时通报校车驾驶员和该校车所有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予以纠正;对严重违反校车运行路线、非校车运营的及时报告交通运管部门进行查处;对严重违反交通法规的及时报告公安交警部门进行查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