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带着93岁奶奶上大学 四川孝心女孩感动无数人
发布时间:2017-01-09 08:38:33来源:华西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刘琳一边上学,一边照顾着93岁的奶奶。

刘琳经常拿起手机和奶奶玩自拍。(刘琳自拍照)

打开《全民K歌》APP的个人账号,一首甜美欢快的歌曲正是刘琳唱的,刘琳重复着她的口头禅:“哎,好尴尬啊。”主页上,闪耀着点赞好友的一张张大头照。可是,这些20岁女生本该拥有的阳光般灿烂的青春时光,对成都大学张澜学院大二女生刘琳来说,有点奢侈,因为2016年,20岁的她经历了人生最沉重的打击——父亲病故、母亲摔伤,自己93岁的奶奶也摔骨折了……后来,刘琳做了一个选择:把高龄的奶奶从四川资中的山村接到成都,在学校里租下一间小屋,一边上学,一边照顾奶奶。

刘琳

21岁,女,四川资中人,成都大学张澜学院大二女生。2016年,刘琳的父亲病逝、母亲摔伤,93岁的奶奶也意外摔倒骨折了,刘琳不得不将奶奶接到成都,在学校租了一间房子,一边上学,一边照顾奶奶。最近,刘琳带着奶奶上大学的故事在学校传开了,她的孝心感动了无数人。

变故

她错过父亲最后一面

1月6日上午,刘琳考完了《基础会计》,这是本学期最后一门考试,忙碌的学期总算结束了。她匆匆跑出教学楼,往租住地赶去。

刘琳轻轻推开门,朝里张望,奶奶正在睡觉,窝在奶奶怀里的猫竖起耳朵,一直看着她。这只猫叫“铛铛”,刘琳去学校上课的时候,就只有铛铛陪着奶奶。坐在床沿,看着睡梦中的奶奶,刘琳露出了微笑。

“这一学期,总算告一段落了。”刘琳有点如释重负的感觉。

刘琳的“忙碌”和别的同学完全不一样,除了学业,还因为自己的家庭。说到2016年夏天的事情,刚刚还挂着笑的刘琳眼圈发红,开始哽咽,把自己关进卫生间哭了一场。

刘琳的家在资中县球溪镇的一个山村。2015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成都大学张谰学院,就读旅游与经济管理系财务管理专业。来到省城读大学,刘琳有了新的朋友,大一的生活是欢畅而轻松的。

没想到从2016年3月开始,刘琳家里接连发生意外,她的奶奶摔成左股骨粉碎骨折,母亲不久也摔骨折了。4月中旬,身体一直不好的父亲突然病情加重,离开了人世。父亲去世当天,刘琳正在上课,手机放在了宿舍里,结果没及时得到消息的她,错过父亲临终最后一面。这一切,给了刘琳极大的打击。

决定

一边上学,一边照顾奶奶

2016年暑假刚放,刘琳和弟弟就赶紧赶回老家。走进屋里,年迈的奶奶躺在床上,刚刚伤愈的母亲难以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照料自己都很吃力,家里弥漫着无助绝望的气息……

刘琳的爷爷早已过世,父亲有兄弟三人,但如今都已过世,照料93岁的奶奶,成了刘琳姐弟俩面临的最迫切的问题。

刘琳正在大学读书,弟弟在成都超市打工,都不可能常回老家,谁来照顾奶奶呢?

“没有办法的办法,家里已经没有人能照顾她了。我是奶奶带大的,现在应该我来照顾她。”于是,刘琳决定把奶奶带到了成都,一边读书,一边照顾奶奶。

2016年8月3日,刘琳和弟弟、表弟租了一辆车,载上奶奶的轮椅、棉被行李,直奔成都。大热天,她又在校园公寓里租下一间单间,添置了些生活用品,安顿了下来。弟弟则继续在红牌楼的一家超市打工挣钱,维持这个新家的运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