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长春警方破获特大“校园贷”诈骗案 被骗大学生达150余人

发布时间:2017-01-17 09:49:18来源:SRC-5096

本报长春1月16日电 (记者李家鼎)长春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特大“校园贷”诈骗案,该案涉及东北三省、山东、重庆等8省市17所高校,被骗大学生多达150余人,涉案金额超过100万元。

据了解,2016年8月,长春警方在专项行动中获得线索:长春某高校学生被人利用“手机贷”诈骗1万余元。同年12月,警方再次获得线索:吉林市几所高校发生多起以能屏蔽学生个人贷款信息、贷款不用偿还为谎言的系列诈骗案件。经侦查,警方先后将主要作案人李某、幕后指使者张某抓获。经审理发现,张某于2015年8月结识大学毕业生李某,利用其刚毕业、校园人脉广等特点,积极发展“下线”,通过传销形式使多名在校大学生从被骗者成为诈骗者。警方提示:目前各类“校园贷”已大范围渗透进高校,在校大学生要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切勿将个人身份信息随意告知他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7日 1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