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女子租下房子 再冒充房东转租后“闪人”

发布时间:2017-01-19 15:33:08来源:SRC-1146

她曾涉嫌诈骗被判刑,出狱后仍不思悔改继续招摇撞骗。作为孩子的母亲,她为了博取对方的“同情”,带着未满周岁的女儿为道具,先以租房为名骗取房主信任,缴纳少量押金拿到房屋钥匙后,再冒充房主将房屋租给其他租客骗钱。有时,甚至同一套房子,被她同时租给两个租客。短短半年时间内,她先后诈骗了11人。 文/图记者高倩

女骗子行骗时总抱着名婴儿

去年9月22日,济南天桥公安分局成丰桥派出所接到市民祝女士报警称,她在向一名叫“薛恋”的房主缴纳了5000余元租金后,却发现“薛恋”并不是真正的房主,而此时“薛恋”早已不知去向。

专案组民警经过梳理,发现自2016年5月以来,全市发生多起类似案件,而且嫌疑人都是一名自称“薛恋”的女子。

民警经过串并案侦查发现,嫌疑人“薛恋”在收取了受害人的租赁房屋的押金和租金后便不知去向,而且“薛恋”出租的房屋无一例外均不是“薛恋”所有,而是“薛恋”从真正的房主处缴纳少量押金后骗取了房屋的钥匙。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得知“薛恋”年龄约35岁左右,行骗时总是怀抱着一名婴儿。“薛恋”并非嫌疑人的真实身份,而是作案时为了掩人耳目冒用的他人身份。作案后,嫌疑人之前与受害人联系时使用的手机号码且均是立即停机。经验丰富的民警由此判断,嫌疑人很可能是惯犯。

行骗前后都乘的是SUV汽车

侦查中,民警发现去年10月29日在历城区发生的一起房屋租赁诈骗案中,嫌疑人自称叫“马翠平”,作案时也怀抱一名婴儿。

通过进一步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马翠平”在作案前两个小时,曾经乘坐一辆由一名男性司机驾驶的威海牌照的SUV汽车来到租赁房屋处,在带着受害人看房并收取了5000余元租金后,“马翠平”还是乘坐这辆威海牌照的SUV 离开了现场。

经过其他案件受害人辨认,“马翠平”就是嫌疑人“薛恋”。在之后的调查中,民警发现SUV汽车的车主名叫于某,而于某女友刘某的体貌特征则与嫌疑人“薛恋”高度吻合。

而这辆威海牌照的SUV汽车曾在天桥区某宾馆出现。专案组马上安排警力在宾馆附近蹲守。2016年11月8日中午,当刘某和于某走出宾馆准备乘车离开时,被民警一举抓获。

男友在家带娃,她出去“挣钱”

经审查,36岁的女子刘某是潍坊人,因信用卡诈骗曾于2011年5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据刘某交代,她通过网络或者街头广告收集房屋出租的信息。为了骗取房主信任,刘某竟然抱着自己不满一周岁的女儿去看房,佯装可怜博取房主同情,在缴纳400至500元不等的押金骗取房屋钥匙,之后假冒“薛恋”身份收取受害人押金和租金,将房屋“出租”给受害人骗取钱财。

有时,刘某甚至将一套房屋相继租给两个房客进行诈骗。每次诈骗的房租少则5000元,多则七八千元。

据统计,自2015年5月以来,刘某采取类似方式作案11起,诈骗获利6万余元。成丰桥派出所副所长赵欣介绍,从目前警方掌握的情况看,刘某的男友对刘某的罪行不知情。记者还了解到,刘某与男友同居,已生育了三名子女,平时刘某外出赚钱,而其男友主要在家带娃。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