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夫妻为“去谁家过年”闹矛盾 妻子持刀要寻短见

发布时间:2017-01-19 15:36:30来源:SRC-6892

1月14日晚,家住连云港市东海县的单某与妻子陈某,因回谁的父母处过年发生了争执。为了达到回娘家过年的目的,妻子陈某先闹失踪后寻短见。

1月14日晚上10点左右,单某带着两个孩子急匆匆到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求助,“我老婆和我闹别扭了,现在发微信图片过来,手里拿把刀,要寻短见!”值班民警迅速对陈某的活动轨迹进行研判,很快发现陈某在东海县城区的一家宾馆内,随即指派在附近的巡逻民警赶赴现场。

民警发现陈某的房门上了保险链,保安便以检查房间内物品有无损坏为由骗开了房门。陈某发现了民警和丈夫单某后,迅速拿出一把水果刀大喊,“你们退后,别过来,要不然我就自杀!”

民警耐心做陈某的思想工作,随后她虽然有所松动,但仍握紧水果刀不放。为了转移陈某的注意力,民警劝说其离开房间到外面解决家庭矛盾,陈某在劝说下拿着水果刀进了电梯。在电梯间的狭小空间内,民警终于可以靠近陈某,趁其不备,民警和辅警抓住陈某双手,将水果刀夺下。

民警又带着陈某、单某到派出所调解,陈某向民警吐露自己是四川省人,因回娘家路途遥远,只能在过年的时候回去一次,但今年丈夫就是不同意去四川过年,还把她买的火车票藏了起来。

经过近2个小时的调解,陈某、单某夫妻二人各自把长时间积攒下的“疙瘩”都说了出来,各自也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陈某表示将理性解决生活矛盾。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微晶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