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外交部:台所谓“官方代表团”参加美总统就职仪式是自我炒作

发布时间:2017-01-20 20:12:04来源:SRC-5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王卓伦、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台湾地区一些势力炒作台当局应邀派所谓“官方代表团”赴美参加美总统就职仪式,这显然是一种自我炒作,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有报道称,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原负责人游锡堃目前正在美国参加美总统就职仪式。

“我注意到美政府多次重申,美方只邀请各国驻美外交使节出席美总统就职仪式,但没有邀请也不鼓励其他国家或地区派团赴美。”华春莹说,台湾地区一些势力炒作台当局应邀派所谓“官方代表团”赴美参加美总统就职仪式,这显然是一种自我炒作,目的是要借机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对此,我们已多次表明了坚决反对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