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官方预测春节易堵的50个高速路段 在这10城及周边

发布时间:2017-01-22 16:20:59来源:SRC-5105

中新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程春雨)来自官方的一份报告预计,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及成渝地区,以及大中城市周边高速公路网,在春节假期期间易发生拥堵;预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张家口、苏州、西安、成都、重庆等城市及周边高速公路拥堵程度较高。

全国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趋势。来自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联合高德地图等发布的《春节期间全国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

春节假期1月27日0:00至2月2日24:00,全国高速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联合高德地图等发布《春节期间全国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预计,春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交通量增长8-10%,略低于国庆假期,是全年次高峰。

报告称,全国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趋势与往年相似,除夕流量最低,正月初六为返程高峰,正月初二为假期第一个出行高峰。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将以返乡流为主,大中城市周边及中短途出行将以公路交通出行方式为主。

报告预计,路网交通量时空分布不均,预计拥堵主要集中在经济发达地区与城市周边高速路网。西部地区因出行时间延迟且城市间距离较大,预计路网交通量是东部地区的50%左右,拥堵情况相对较轻。

具体看,今年春节期间易出现拥堵的路段预计主要集中在大城市周边进出城高速公路路段、城市机场高速公路和通往热门景区公路局部路段,以及部分通行能力较低的瓶颈路段等。

例如,京津冀地区易堵高速为,京港澳高速公路琉陶路出口至琉璃河收费站路段等十个路段。

京津冀地区易堵高速。来自《春节期间全国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

长三角地区易堵高速是,京沪高速公路璜瑭河大桥至K1055+831路段;京沪高速洋泾河小桥至旺家桥机通路段等。

长三角地区易堵高速。来自《春节期间全国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

成渝地区易堵高速则是,京昆高速公路多营出口至中国石化荥经A服务区加油加气站 路段等十个地方。

成渝地区易堵高速来自《春节期间全国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

珠三角地区易堵高速是,沈海高速公路K3133+916至大坡水库桥;惠深沿海高速公路K81+2至大梅沙收费站等路段。

珠三角地区易堵高速。来自《春节期间全国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

全国易堵机场高速公路则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南京禄口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等等。

全国易堵机场高速公路。来自《春节期间全国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