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中国人的活法】牵着你的手:在黑暗的世界中触摸希望

发布时间:2017-02-01 23:12:18来源:SRC-8803

△ 《中国人的活法 第二季》 牵着你的手

普通人逛街、行走是平常简单的事,对盲人却是艰难的挑战。

32岁的林妍,在12岁时动了一场视力矫正手术后,就完全看不见了。住在沈阳的她,每天一定要装扮整洁,才肯让她的导盲犬雪瑞带她出门。

盲人使用导盲犬,目前在国内还不是常见的现象,这使得她和雪瑞在外出时,仍然会面临不少方面的考验。

林妍和丈夫李瑞龙,夫妇俩一起亲力亲为地经营着按摩店,因为亲切贴心,加上疗效卓著,还有导盲犬雪瑞这个明星,吸引了许多客人常来光顾。雪瑞已经变成是这个家庭目前不可缺少的成员,也是他们外出时的重要支柱。

勇于追求的林妍夫妇俩,经过了深思熟虑和筹备之后,生了一个健康的儿子,孩子是他们生命的延续,也是这个小家新生活的希望。虽然看不见,但是林妍却用心去感受花朵的绽放,雨滴滋润万物的悄然无声,用美丽的心态面对生活的重重挑战。

很多时候,因为不想拖累别人,使得有些盲人一直生活在孤独和寂寞之中。现在,看到林妍夫妇俩拥有正常的婚姻,更拥有健康的新生儿,这种家庭上的快乐,感染了这一家的盲人朋友们,在羡慕之余,也不再退缩,进而有了追求幸福的信心和动力。

1月31日晚(大年初四)晚23:20,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纪录片《中国人的活法》第四集牵着你的手,请您点击上面的视频观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