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男子无证驾车多年 对69条违章记录“无所谓”

发布时间:2017-02-22 16:46:30来源:SRC-16

四川新闻网资阳2月22日讯(曾维香 记者 杨颜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你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2月21日下午3点13分,资阳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审讯室,翘着二郎腿的王某被民警叫了起来,交警徐金对其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宣读了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两年前,王某就因无证驾驶被行政罚款1200元,今天的他仍在为同一行为买单。

据了解,今年大年初三晚上11时许,王某驾驶越野车在丰裕卫生院门口跟一辆面包车发生碰撞,面包车右侧的前后车门均被撞凹,两驾驶人员在现场激烈争吵,因不能协商一致,气急败坏的王某让对方必须报警,必须交警来处理,随后,他们拨打了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

“我一到现场就认出他来了,2014年他无证驾驶,我们依法对他进行了行政处罚。”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徐金和同事赶到现场后,发现一方(王某)原来是个“熟人”,依法查验双方的证件,徐金很惊讶,王某仍然没有驾驶证,其驾驶的车辆也没有经过年检。”经过现场勘察和调查,民警次日作出了责任判定,当日的交通事故,王某负全部责任。

据徐金介绍,2014年12月的一天,他和同事在迎接场镇上执勤,因场镇上正在修建312国道,交通是单边放行,当日中午,一辆轿车闯了单行道,导致场镇上的车辆被堵起了一条长龙,交警上前处置时,发现驾驶员王某属无证驾驶,车辆未年检,也没有购买保险,后王某因涉嫌无证驾驶被处以了1200元的行政处罚。殊不知,两年后的他,再次重蹈覆辙,且被同一民警查获。

经过进一步调查后,民警更是惊讶。王某的户头上有两辆机动车,两辆车共有69条违章记录未处理,大年初三晚上驾驶的越野车有64条违章记录。也就意味着,这几年,王某都是在“无证驾驶”,且无数次的违章,都给社会带来了潜在危害。

“2014年,我报了名去考驾驶证,可是文化水平低,科目一总是考不过,后来就没考了。违章一直没处理,我想到以后车辆报废了就不用处理了……”王某淡然的说着,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以及即将面临的5日行政拘留,他只有一句“无所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