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赣州一乡干部遭袭身亡 法医鉴定其头部遭多次击打(图)

发布时间:2017-03-20 10:46:00来源:SRC-330

十八塘乡人大主席卓宇遭村民用镰铲袭击头部后倒在沙堆上(网友供图)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彭津梁 报道:赣州市南康区十八塘乡人大主席卓宇在该乡樟坊村被村民明经国用镰铲袭击身亡。3月19日,记者从南康区公安局刑侦大队获悉:据法医尸检鉴定,卓宇死亡前头部遭硬物多次击打致使头部粉碎性骨折,犯罪嫌疑人明经国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目击者:受害人在接电话时遭镰铲多次击打

3月19日中午,灰暗的天空下起了沥沥小雨,不时伴着阵阵春雷。在南康十八塘乡樟坊村,记者见到了事发当天的目击者之一李某某。提起事发当天的情形,李某某心有余悸。

李某某介绍,3月17日上午,乡人大主席卓宇同村干部一行四人在该村动员“空心房”拆除工作。9时许,卓宇等人到达犯罪嫌疑人明经国的老宅旁。在这个时候,正在打牌的明经国离开牌桌,手中提着一把镰铲与其小儿子明某龙赶到现场,看到自己的老屋旁停放着一台挖掘机,以为施工人员要马上拆除其老屋,于是情绪激动地大声责问道,“为什么今天要拆我的房子?里面都还放有杂物。”在场的卓宇和四名村干部随即对明经国做解释工作,建议他把里面的杂物清理,早点把“空心房”拆除。

上午10时许,还在与明经国沟通的卓宇恰好要接个电话。突然,明经国趁卓宇接电话时,抡起手中的镰铲向卓宇头上砸去。

“当时完全没有预兆,我们顿时就慌了,在旁的村干部上前想把明经国拉住,想把他手中的镰铲抢掉,但他挥舞手中的镰铲,不让村干部靠前,随后又抡起镰铲往卓宇头上砸了几下。”李某某说。

李某某介绍说,当时现场比较慌乱,有的村干部去夺明经国手中的镰铲,有的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向乡里汇报情况,明经国在此时趁乱逃离了现场。约20分钟,120急救人员来到现场,将身受重伤躺在沙堆上的卓宇送往医院救治。卓宇在送往南康区人民医院抢救后,于当天下午2时许抢救无效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