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中国全面排查奥凯问题电缆 多个铁路项目全部实施更换

发布时间:2017-03-24 23:09:22来源:SRC-5105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24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针对近日曝光的“奥凯问题电缆”一事,铁路部门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门力量,对铁路在建工程项目中施工单位采用奥凯电缆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有关铁路企业已对宝兰、西成、渝黔、兰渝等铁路项目所有奥凯公司提供的电缆,全部实施更换。

铁路总公司表示,铁路部门始终把铁路运输安全放在首位,决不容忍任何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对于问题电缆,铁路部门将依法查处,依法维权。

西安地铁三号线运行数月,近日,突然被曝所用陕西奥凯电缆属于伪劣产品。有关部门随机抽检5个样品,结果均不合格。

西安市政府表示,像奥凯电缆这样发现的问题企业、问题产品,坚决以“零容忍”态度,将其纳入“黑名单”。

有媒体报道,虽然目前成都地铁的奥凯电缆检测结果还没出来,但鉴于该企业在其他城市的问题,成都市有关部门也有意将奥凯电缆纳入招投标“黑名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