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重庆酉阳桃花源新装开园 高速直达“世外仙境”

发布时间:2017-03-27 21:48:06来源:湖北日报网

111.jpg

桃花源景区布景均还原秦晋时代

 

222.jpg

升级后重新亮相的桃花源美如仙境

 

IMG_7442_副本.jpg

景区内桃花竞相绽放(陈明 摄)

 

333.jpg

游客换装体验“世外桃源”生活(陈明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黄珺)3月22日,重庆酉阳桃花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完成为期100余天的提档升级,正式开园迎客。此次全新升级改版以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为原型,打造成为全国唯一一家高速公路可直达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穿过溶洞,一片良田、桃林藏身于山谷之中,恍如隔世!这才是我心中的桃花源啊!”来自湖北的任先生与朋友组团到酉阳采风,看到景区内的“世外桃源”景象特别兴奋。记者看到,景区内的游客一拨接着一拨,除了组团或携家人短途自驾游,不少游客是通过坐动车或高铁到邻近的湖北恩施、湖南怀化后,慕名辗转而来。

  酉阳桃花源景区以“太古桃源”太古洞、“秦晋桃源”世外桃源、“今日桃源”酉州古城为三个时空界限,布置了秦乐坊(古乐演奏)、归园田居(桃汁清露)、缘溪榭(叶曲、青艾)、秦趣苑(秦趣、竹编)、桃源酒家(酉阳深醉、九氏嘉谷、菹、醢)、桃源人家(栽桑养蚕、麻布记忆)、桃源躬耕(搭把手)等场景。吃喝用度、生活起居、建筑风貌、丝竹器乐等布景均还原秦晋时代。在景区入园处穿上袍衣褶裙,游客可以“穿越”回到秦晋时代,亲身体验一把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生活。

  据了解,重新开园后的桃花源景区,将主游客接待中心和主入口调整到渝湘高速公路(G65)酉阳北(桃花源)收费站附近的太古洞入口处,主推“太古洞—世外桃源—酉州古城”游览线路。从渝湘高速公路(G65)酉阳北(桃花源)收费站下道,2分钟车程即可抵达景区。酉阳桃花源因此成为全国唯一一家高速公路可直达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酉阳县桃花源旅游营销有限责任公司品牌推广部负责人李念告诉记者,“升级后,该景区门票将继续执行原价128元(含转运车费),同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符合相关条件的游客群体分别实行门票半价或免票优惠政策。”

  另外,景区将从2017年4月1日启动“全球百万巨奖征集《新桃花源记》”活动。征稿体裁限散文、记叙文,表现形式文言文、白话文不限。该活动设置特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100万元;另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入围奖20名,分别奖励人民币10万元、5万元、2万元、2000元。

  提示

  湖北武汉到酉阳旅游路线如下:

  1、动车:武汉——恩施(约4小时)

  汽车:恩施——酉阳(约2.5小时)

  2、飞机: 武汉——恩施(约50分钟)

  武汉——张家界(约1小时)

  3、自驾线路:武汉——酉阳(740公里,约1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