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乐视称贾跃亭近期将回国 乐视网欠多少钱?

发布时间:2017-07-14 08:20:02来源:新京报

7月13日,多名乐视现员工及前员工到北京市朝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劳动仲裁。新京报记者 杨砺 摄

7月13日下午,乐视控股公关人士对新京报记者称,贾跃亭将于近期回国,“极有可能在一两周内,具体时间根据美国事宜进展而定。”

贾跃亭妻子甘薇同日发布微博称,“我们全家老小都在北京”。这条微博显示的位置定位是北京的乐视控股集团大厦。

此前,多位接近乐视的知情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贾跃亭已于7月5日抵达美国洛杉矶,将督战FF91(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最快量产。

乐视系及其创始人贾跃亭近期风波不断,7月6日,乐视网发布公告,贾跃亭将辞去董事长一职。同日,乐视超级汽车官微发布,贾跃亭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

此前一位曾长期接近贾跃亭的知情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从6月辞去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到辞去亲手创立的上市公司乐视网董事长职务等一系列动作,都是为了更专注于造车。“这是他现在最想做的事情”。

此前的7月3日,媒体报道招行上海川北支行于2017年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冻结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及部分乐视系公司共计人民币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上述消息曝光后,贾跃亭赴美,一度引发外界颇多猜测。

7月6日乐视网公告董事长贾跃亭辞职,退出董事会的同时,提名孙宏斌、梁军、张昭为非独立董事。乐视网的贾跃亭时代将宣告结束。

乐视将于7月17日(下周一)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外界有声音认为,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很可能接任乐视网董事长。

今年年初融创中国宣布投资乐视150亿元之后,孙宏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上市体系与非上市体系进行隔离。孙宏斌在5月22日的融创股东大会上表示,看好乐视的电视、影视等业务。

行业分析人士刘步尘认为,孙宏斌时代的乐视将做“减法”,可能抛弃贾跃亭的“生态模式”,更加务实以求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