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上海一工地塔吊倒塌致22死?警方:造谣者被罚500元

发布时间:2017-07-18 19:55:18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一工地塔吊倒塌致22人死亡?警方:造谣者已被罚五百元)

近日,上海网警在网上公开巡查执法时发现,网上流传一则“南通三建公司在上海建筑工程因塔吊倒塌导致22人死亡”的信息,相关帖文中附有一段工地塔吊倒塌、现场正在施救的视频。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视频中显示的事故现场实为6月26日发生在上海市闵行上海富力虹桥十号工地的一起塔吊倒塌事故,该事故中有2人受伤,无人员死亡,与网上发布的信息及所附视频情况不符,确认该帖文系不实信息。

谣言散布者编造“22人死亡”的虚假信息。

经会同江苏南通网警进一步调查,谣言散布者系江苏南通市民盛某。到案后,盛某称其是在微信群中看到塔吊在工地倒塌的照片和视频感到好奇,就随意编造了“22人死亡”的虚假信息发布到网上,并对自己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表示十分后悔。

目前,江苏海门市公安局以故意捏造事实、发布虚假警情,严重扰乱公共秩序,对盛某依法处行政罚款500元。

上海网警提醒广大市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上的行为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在网上散布谣言或虚假信息,不管是原创还是转发,都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市民朋友不要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内容。若发现网上传播不实信息,应及时通过@上海网警官方微博向公安机关举报,积极维护社会诚信,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