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骑摩托炫车技被抓 加速玩“翘头”后座女孩吓得尖叫

发布时间:2017-08-17 10:34:55来源:西安新闻网

骑摩托炫车技被抓 熊孩子心惊肉跳耍酷遭刑拘

骑摩托炫车技被抓 熊孩子心惊肉跳耍酷遭刑拘

西安两18岁男子骑摩托炫车技被抓,视频显示,两人分别载人驾驶两辆两轮摩托车,车速较快且多次抬起车头,仅使用摩托车后轮单独支撑地面行驶并相互追逐。两熊孩子心惊肉跳耍酷,最终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遭刑拘。

近日,一段摩托车深夜载人“炫车技”的视频在网上流传,两男子不时将摩托车车头高高抬起,整个过程持续20多分钟,让人心惊肉跳。昨日,雁塔交警破获该案,两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遭刑事拘留。

8月13日凌晨1时许,一网友发布一段视频显示:两名男子分别载人驾驶两辆两轮摩托车,沿长安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健康东路附近时,车速较快且多次抬起车头,仅使用摩托车后轮单独支撑地面行驶并相互追逐。

该网帖在短短两天时间内被大量网友转载,浏览量达320余万次,产生极大影响,网友纷纷表示此举危害严重,希望有关部门予以严查。

本着坚决打击整治摩托车追逐竞驶、危险驾驶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市民群众出行安全的目的,交警雁塔大队第一时间成立“8·13”专案组,联合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迅速开展案件侦查。最终涉案人员刘某、雷某、辛某某、辛某(女)等相继在长安王曲、韦曲等地被抓获,涉案摩托车一并查扣。8月16日凌晨2时许,案件成功告破。

经审查,8月13日0时30分左右,涉案人员刘某、辛某某无证驾驶两辆无牌、无保险富喜牌100cc踏板摩托车,车后座分别搭载辛某、雷某,从雁塔路某工地出发,沿小寨东路行驶至小寨十字向南拐弯,后经长安南路由北向南驶向长安区家中。从雁塔路某工地驶出后,摩托车驾驶人刘某、辛某某沿途多次加速玩抬头,并相互追逐。在行驶至长安南路健康东路、广电中心门前等地玩抬头过程中,刘某、辛某某发现出租车上有人使用手机拍摄他们后,更觉得得劲儿,再次在广电中心门前、昌明路口附近炫耀抬头车技。

刘某今年18岁,长安人,据他称自己去年8月在东郊幸福路摩托城花3000元购买了摩托车,知道车辆没有牌照,自己也没有驾驶证。后来通过互联网观看视频学习抬头,还花钱对车辆机器、外观进行改装。刘某与辛某(女)是男女朋友关系,且坐在后座上的两人均是未成年。

同是18岁的辛某某与刘某同村,车辆也经过多处改装,为了加速快、提高极速和好看,改装后车速能从原先六七十码提高到九十多码。当晚,他和刘某从雁塔路某工地出发至回家途中,多次玩抬头,每次大概二三十秒。

因刘某、辛某某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依据《刑法》第133条之规定,对肇事者刘某、辛某某以危险驾驶罪予以刑事拘留。

在此,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请遵守法律规定,安全驾驶,严禁追逐竞驶,如出现类似情况,警方将严肃查处。

 

两男子骑摩托炫车技被抓 加速玩“翘头”后座女孩吓得尖叫

 

8月13日,有网友发布视频显示两男子骑摩托车在长安南路上玩车技,并且车上还带着人。目前,两涉案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警方刑事拘留。

  深夜两男子骑摩托车独轮炫车技

  8月13日凌晨,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段两男子骑摩托车倒立炫车技的视频。视频中,两摩托车行驶期间车速较快,并且两车多次抬起车头仅用后轮支撑地面行驶并相互追逐。让人担心的是,两辆摩托车上都载着人,其中一辆摩托车上的女孩当车头扬起时,急忙搂紧开车的男子。据视频拍摄者称,这种情况持续了将近二十分钟,当时路上的其他车辆见了他们都远远地绕行。

  华商报记者注意,从视频上看,骑摩托车的男子已经发现有人在用手机拍摄,但他依然炫耀自己的车技,让人感觉很得意。该视频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表示两男子是在玩命。

  这段视频引起了交警雁塔大队注意,由于视频中男子涉嫌危险驾驶,警方立即展开侦破。8月16日凌晨2时许,办案名分贝在长安区韦曲、王曲等地将涉案人员刘某、雷某、辛某某、辛某(女,刘某女友)抓获,同时两辆涉案摩托车也被查扣。

  为寻刺激改装摩托车玩“翘头”车技

  经查,8月13日凌晨驾驶摩托车玩车技的嫌疑人刘某、辛某某均为1999年生人,两人是初中同学。他们于8月13日凌晨,无证驾驶两辆无牌、无保险摩托车,分别搭载辛某、雷某在长安路上多次加速玩“翘头”。两人在发现有人使用手机拍摄他们后,更觉得很风光,在镜头下多次炫耀车技。

  据办案民警介绍,事发时刘某、辛某某刚从刘某打工的工地离开,准备回长安区的家中。行驶途中,两人多次玩“翘头”(抬起车头,仅靠后轮支撑行驶)并相互追逐。为了达到瞬间加速的目的,两车涉案摩托车均进行过非法改装,车辆在“翘头”行驶时司机需要踩在车后部加装的扶手上,刘某、辛某某为玩“翘头”车技专门在网上进行学习,两人玩“翘头”车技每次大概可以坚持二、三十秒,此举只是为了找刺激。

  民警表示,两辆涉案摩托车既没有车牌,也没有购买保险,另外刘某、辛某某开车时也没有戴头盔,这些都不符合相关法规要求。

  目前,刘某、辛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华商记者 张成龙/文 赵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