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因夫妻闹矛盾 丈夫报假警10次称妻子任职处涉黄

发布时间:2017-08-21 14:27:05来源:广州日报

夫妻闹矛盾 丈夫报假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李栋 通讯员禤凝、张毅涛)以恶意报警、谎报警情来发泄个人情绪或达到个人目的?警方将依法惩处!广州天河警方昨日通报,今年以来,天河警方对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谎报警情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截至7月底,共查处恶意谎报涉黄赌类警情的案件16起,涉案恶意举报涉黄赌警情71条,行政处罚违法人员16名。

谎报一:

为泄私愤举报妻子“涉黄”

6月17日、23日,天河警方先后两次接到一名男子来电举报,称在天河区黄埔大道东某广场管理处有卖淫行为。接报后,天河警方前往核查,未发现所报的卖淫行为。为再次确认,民警多次拨打报警人电话,但均处于关机状态。

经分析调查,警方怀疑可能是谎报警情,立即对辖内涉“黄”举报警情进行梳理,发现从2016年5月起,举报该管理处存在卖淫行为的电话多达10个。7月5日,警方抓获嫌疑男子李某(51岁,广西人)。经审查,李某对多次谎报警情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其因家庭矛盾,为泄私愤,多次虚构事实谎报其妻子任职的管理处存在卖淫行为。警方依法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