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90后”美女当上浙大教授、博导 学霸+女神=学神!

发布时间:2017-08-23 22:36:27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人物| 90后博导来了!学霸+女神=学神!

导读

近日,浙江大学美女教授杨树的图片刷屏。是的,90后博导来啦!在学术界,90后们也开始走到前台…

浙大首位90后美女博导:号称学神

近日,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被浙江大学90后美女教授杨树的传奇故事刷屏了。

这位年轻的杨教授出生于1990年6月5日,20岁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24岁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

据公开报道,杨树是首批香港博士奖学金获得者,已在TED、EDL、IEDM、APL等国际顶级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数十篇。她的研究成果目前已被工业界杂志如《Compound Semiconductor》、《Semiconductor Today》等广泛引用。

凭借这些耀眼的成绩,她入选了第十二批“青年千人”计划,被聘为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第十二批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年轻化趋势更为明显,相比于去年年初公布的第十一批国家“千人计划”青年人才,这次不但“85后”的比例明显增多,而且“90后”也首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