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大姐剪发被说丑被气倒花12万医药费 网友们的反应亮了

发布时间:2017-08-24 10:22:54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杭州的蒋大姐在某理发店里被气得血压升高,进了医院花了12万多元。

她要求理发店担责,网友们的反应却亮了……怎么回事?这得从一次办卡理发说起……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蒋大姐曾在这家理发店办了一张3.8折的会员卡,一共花了6880元。

6月,她去这家店修了修头发,没想到回家后,家人说剪了这么难看的,像几块钱剪来的。

蒋大姐越想越不舒服,第二天就去要求退卡,可店里只同意给她修整一下,双方有一些争执。

蒋大姐回忆:

我说:“你们办卡的时候,笑脸相迎,说了一百个好,现在头给我剪了这个样子,我来跟你们说,你们都不理不睬。”

我那个时候就血压升高了……

一来二去,蒋大姐生气了,血压也升高了,最后进了医院……

这一住院不要紧,一下花了12万多元,自费5万多元!蒋大姐觉得,自己身体突然不适,跟这家店脱不了干系。

理发店店长表示,这件事和自己毫无关系,因为这家店是他们8月转手过来的。蒋大姐的爱人表示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事件经过:

视频来源:1818黄金眼

对这事儿,网友们这样看……

这件事被报道后,立即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有人暗讽蒋大姐无理取闹……

@小松子:等公交,总不来,一气之下瘫倒了,我是不是可以让公交公司赔偿?不说了,讹,啊不是,赶公交去了。

@海之秘:剪完头,家人说“真好看”,我一激动晕倒了,住院花了8万6,全怪理发店!理这么好看干啥?这医药费必须这家店出!

有人表示,蒋大姐显然怪错了人……

@谷壳呀:我想了半天,恕我直言…蒋大姐不是应该怪嘲笑她新发型的人么…为啥怪理发店…(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蒋大姐发型好看吗?

甚至有人说,蒋大姐恰恰应该感谢理发店……

@打嗝爽一天:要不是跟理发店吵架,蒋阿姨也不会知道自己的病情,也不会做手术,所以,似乎应该给理发店送锦旗?

有网友把注意力放到了很奇怪的地方……

@大力哥:我看蒋大姐老公发型不错!侧脸帅爆!

还有人竟探讨起了病情……

@罗桑罗:我以前也蛛网膜下腔出血,哎呀可得注意……

@好多狗紫江:颅内动脉瘤?我邻居得过,可不能像蒋大姐那样生气,一气,破了,就麻烦了。

还有网友认为,双方其实都有苦衷,各退一步海阔天空……

@啊赞啊:其实呢,蒋大姐是因为对发型不满意,又住了院,就后悔自己花那么多钱办卡,想把卡退掉,这心情也不是不能理解。可这家店经过了一次转手,现在的店主当然不愿意退钱。这种事还是协商解决比较好,大家相互体谅下。

看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小新感到蒋大姐这事儿到底该如何处理和评判才最公正,还真不是一两句话能讲清楚的。但希望双方能顺利解决这个问题!

不过,渐渐地,大家讨论的重点转向了“理发师和我的那些事儿”……而这件事,大家的观点似乎惊人的一致!

有些痛,进店门前就知道:

@鲁尼进两个球了:每次进理发店之前,只是想换个发型,出理发店之后,却想重新做人……

@哈哈我心:好不容易习惯了自己的长相,理个发又换了一种丑法。

有些恨,是心里永恒的怨念:

@冰岛大狙西古德森:我心中的两厘米,是理发师心里的两米。

@皇家索马里好:我认识的每一个理发师恨不得连吹风机都卖给我。

@来自冥王星的舅舅:理发师都有失忆症:美女你这头发在谁家剪的啊?剪的不好啊!我心说这不就是三个月前毁在你手里的吗!

有些淡然,已成悠悠岁月的见证:

@喝杯茶不咳嗽:相比于盲人按摩,我们更需要哑巴理发。我平静,我快乐。

@你好周军雷:蒋大姐莫急,蒋大姐莫气。你看我,被剪了这么多年难看的发型,我说啥了?不还是坐在树下,手捧《人间词话》,看岁月穿梭,听时光荏苒?

有时候,理发其实是一种生活态度:

@我叫杨大壮:一失恋就想理发,理了发发现,原来失恋根本不是什么大事儿。

@箭头向下你不会:近视眼要把眼镜摘掉,剪成什么样都不知道,理发师问只能假装说剪得还行。这叫啥?这叫深沉,深沉是一种态度。

似乎每个人,都和理发师有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

@老三:有一次,我刚剪完发,对着镜子照了一番,嘴角扬起45度,笑道:“明天我叫我的兄弟一起过来!” 理发师很高兴,正要说话,我拍了拍他肩膀:“你也叫点人吧,到时别说我人多欺负你!

@山沟的你:有一次,我说给我剪个朴信惠的中分发型,结果…一个葛优诞生了。

@哼着爬的他:同样是“洗剪吹”服务,我家门口那家店二级发型师Tony收费38元,一级发型师Kevin68元,造型总监Steven128元。无数次痛骂大城市物价高,结果有一次回老家,发现村口理发店的彼特老师一口价88。

难怪中新网网友大致妹妹留言说:我曾经遇到过我人生第一个听的懂人话的理发师,感觉比孤儿找到爹妈还感人。

不过,理发师们也是很委屈的,请看这会心一击:

@SO各方都喜欢:我是发型师!我一般都跟顾客沟通好!想要什么效果!然后说下这个发型是否合适她!

然而说句不好听的!不是你剪个明星的发型你就是明星!一切看脸!

一切看脸……

看脸……

脸……

总之,理发要坚强,办卡需谨慎,平安是福,平淡是真。

对蒋大姐的遭遇,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ID:cns2012)已获授权转载

综合丨1818黄金眼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