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云南快递公司被罚2人被拘 原因是未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

发布时间:2017-08-31 10:52:50来源:云南网

网络配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8月30日,云南网从云南省反恐办获悉,今年我省5起违反《反恐怖主义法》典型案例被通报,其中两宾馆因未按规定登记入住人员信息被罚10万元,一家快递公司未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被罚10万元,另有两人因发布或扩散涉暴恐信息被行政拘留10天。

案例一:2017年6月3日,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城北派出所在对辖区内单位和行业场所开展检查时,发现某酒店未按规定对入住人员身份信息进行查验登记,民警依法对该酒店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酒店立即进行整改。6月19日,城北派出所对该酒店再次进行检查时,在酒店一房间查获一男子冒用另一名男子的身份证登记住宿。思茅分局根据《反恐怖主义法》相关规定,依法对该酒店处以罚款人民币10万元处罚,并对负责人罗某处以罚款人民币400元的处罚,对前台服务员王某处以罚款人民币4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