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南京大学80后校友傅海获小行星命名殊荣

发布时间:2017-09-11 18:35:57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近期,根据国际小行星中心发布的第105568号《小行星通告》,第22413号小行星被命名为 Haifu(傅海)。

据资料显示,傅海生于1982年,200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天文系,2008年获得夏威夷大学天文学博士学位,现任职于爱荷华大学物理与天文系,从事星系演化的研究。

据了解,小行星是目前各类天体中唯一可以根据发现者意愿进行提名、并经国际组织审核批准从而得到国际公认的天体,能够获得小行星命名是世界公认的荣誉。

目前,南京大学是获得小行星命名最多的高校之一。据不完全统计,经国际小行星中心与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批准命名的已有“戴文赛星”、“曲钦岳星”、“苏定强星”、“方成星”、“孙义燧星”、“陆埮星”、“冯端星”、“闵乃本星”、“黎介寿星”、“吴良镛星”、“张存浩星”等,他们在天文、医学、物理、化学等多个领域做出过突出贡献。此外,“南京大学星”、“南大仙林星”是2颗以学校名命名的小行星。(熊旭 齐琦 吴思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