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厉害了!小学生获国家专利 3D打印鲁班锁(图)

发布时间:2017-09-14 21:02:04来源:来源:北京日报

同学们在3D打印课堂操作。图片来自人民网

北京日报讯(记者刘冕)小学生造的鲁班锁,获了国家专利。昨日,朝阳区实验小学发布消息:该校毕业生杨家林、邱禾佳和程可欣在小学四年级完成的课堂学习作品——3D打印鲁班锁日前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2014年,朝阳区实验小学引进3D打印机,并开设3D打印综合实践课。课堂上,教师张蕾跟同学们一起商量,能否利用3D打印机打印一些中国传统益智玩具。与九连环、华容道、七巧板并称中国四大益智玩具的鲁班锁,成为师生首选。张蕾解释:“鲁班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体现团结和包容。这把锁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学生们研究鲁班锁,不仅可以让他们了解中国传统的榫卯结构,也可以激发学生创新思维,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