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孕妇出租车上生娃 的哥:打开车门孩子生了,在产妇腿上

发布时间:2017-09-16 18:08:00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去医院堵在路上 孕妇出租车上生娃

孩子妈妈被送往医院

孩子妈妈被送往医院

9月15日上午,南京一位准妈妈突然在出租车上产下婴儿,母女二人的安危牵动了不少人的心。好在,上午8点10分左右,在出租车司机和医院等多方配合下,产妇顺利入住最近的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记者发稿前得到一个好消息:母女二人平安。

通讯员 杨璞 张研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蔡梦莹 李娜

出租车堵在马群

准妈妈车上生娃

上午7点20分,海博出租车公司的哥卢利军在南京江宁区麒麟街道带了一对年轻夫妇。一位准妈妈挺着肚子,急着要去附近的医院。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位准妈妈已有7个多月的身孕。上车后不久,孕妇突感腹痛。7点40分,当出租车行驶到马群时,遇交通拥堵。此时,车才开出去2公里左右,她突然感到万分痛苦,大喊:“孩子出来了!”卢师傅听到呼喊声之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医院和警方请求帮助。

他得知,这位妈妈已经浑身无力,刚生下的婴儿皮肤通体发紫。为了给大人和孩子争取抢救时间,卢师傅随即拨打110,沿途还闯了红灯。然后,他把车双跳灯打开。但因路堵,只能慢慢往前挪。8点10分,心急如焚的卢师傅加足马力,一路疾驰将产妇和婴孩送到医院。因为事发突然,的哥卢师傅没有收车费,但他表示这是应该做的。

的哥紧急求助

医院接力救治

“打开车门一看,孩子已经生了,在产妇的腿上。”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副护士长董莉告诉记者,接到求助电话后,紧急通知产科医生和助产士,带着急救设备赶到急诊前待命。医生先评估了一下情况,“孩子的哭声还是不错的”,判断下胎盘有没有剥离等状况。检查后发现,这是一个30周加5天的早产儿,是个女宝宝,目前状况挺好。做好准备的院方也以最快速度进行救治。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位产妇在9月14日夜里已经出现了腹痛的症状。董莉表示,如果晚上腹痛的时候直接来医院就诊,就避免了早上惊险的情况。很多第一次生孩子的孕妇都有一个误区,认为不到预产期的腹痛属于正常腹痛,不用去医院。但是,很多原因都会诱发早产,所以,孕妇一定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出现腹痛要及时就诊,切不可大意。

目前,孩子母亲入住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中心,早产儿已被转至中大医院新生儿科进一步观察。截至发稿前,母女二人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