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2017北马开跑:摩洛哥“90后”小将夺得冠军(图)

发布时间:2017-09-17 14:58:4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 (邢翀)诞生于1981年的北京马拉松17日第37次“开跑”。摩洛哥“90后”小将博纳瑟以2小时11分18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男子组冠军。

北京马拉松鸣枪开跑,3万人共赴“跑马盛宴”。中新网记者 李霈韵 摄

2017年北京马拉松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选手参赛。比赛从天安门广场集结出发,最后抵达终点奥林匹克中心区庆典广场,全程42.195公里。据气象部门监测,当天北京天气晴朗,大气扩散条件好,风力较小,最高气温29度。清晨甚至出现朝霞。

鸣枪开跑后,博纳瑟一直处于第一集团。最后三公里,他凭借出色的体能优势两次加速,甩开了2014年“北马”冠军、埃塞俄比亚老将杰布鲁和其他选手,最终夺冠。杰布鲁以2小时11分2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肯尼亚选手切姆拉尼获得第三。

女子组冠军则被埃塞俄比亚选手贝耶内以2小时27分43秒的成绩夺得。中国国内参赛者中,李子成以2小时17分30秒成为首个完赛的国内选手。

今年报名人数也创下新高。2017年北京马拉松共有近10万人报名,但最终仅有3万人参赛,不到三分之一的中签率也为近年最低。中国国内二手交易网站上存在大量买卖名额的信息,原本200元(人民币,下同)的报名费被炒到1000元到20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