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千年古韵 民俗荟萃

发布时间:2017-09-19 08:52:04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吴山庙会盛行于南宋,延续至今800多年,是杭嘉湖一带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庙会。自为纪念春秋时期吴国大夫伍子胥而建造第一座伍公庙以来,两千多年间纪念众多历史人物、神话传说的寺庙庵观遍及吴山境内十余个山头和山麓,故有“吴山七十二庙”之说。有庙就有会,吴山庙会就是吴山这个天地舞台上演的一场民俗大戏,2007年吴山庙会被列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吴山天风

“吴山天风”是西湖十景之一,位于西湖东南面,景秀、石奇、泉清、洞美。山上有城隍阁,秀出云表,巍然壮观。其东、北、西北多俯临街市巷陌,南面可远眺钱塘江及两岸平畴,上吴山有凌空超越之感,可尽揽杭州江、山、湖、城之胜,“吴山天风”即由此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