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夫妻做离婚考卷 让离婚诉讼不再冷冰冰

发布时间:2017-09-21 23:23:21来源:南方网

离婚之前,先做份考卷?9月14日,一份命题人是主审法官、评卷人是原、被告的“离婚考卷”在四川宜宾县人民法院观音法庭出现。法官称,通过让原、被告夫妻做题考试,可以对双方感情做一个考察,60分以上初步表明有挽回余地,60分以下可以初步认定婚姻关系岌岌可危。(9月21日《成都商报》)

离婚之前,夫妻双方先做一份由法官出题的试卷,这点确实很新颖。但这并不意味着夫妻双方得分不及格就不准离婚,恰恰相反,这份试卷得分越高,最后离婚的可能性就越小,如果得分很低,则离婚的概率就更大。所以我们首先必须申明的一点就是,要离婚,先考试,并不是法院人为增加当事人离婚的难度,提高离婚的门槛,而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判断双方是否真的没有继续维持婚姻的可能,然后再决定是进行调解,还是直接判决;如果是调解的话,还要根据试卷中所反映出来的问题,确定调解的方向、重点以及力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