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揭秘朝阳群众:他们从何而来?为什么这么牛?

发布时间:2017-09-22 07:43:17来源:澎湃新闻

流传于网络的世界五大王牌情报组织:CIA—中情局,KGB—克格勃,MOSSAD—摩萨德,MI6—军情六处和BJCYQZ——北京朝阳群众,这五大组织中最低调神秘的莫过于北京“朝阳群众”。

“朝阳群众”究竟是什么样的组织?他们从何而来?有多少人?他们又是如何工作的?今天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给您揭秘真实的“朝阳群众”。

每个朝阳群众胸牌背面是这样的。法制晚报 图“朝阳群众”是什么人?

要说“朝阳群众”被网友封为“世界第五大王牌情报组织”,绝非浪得虚名。“朝阳群众”,一个似乎无所不能的群体,从明星吸毒、藏毒,到卖淫嫖娼、刑事案件等等,不管是城市、乡村,他们似乎无处不在但却无名无姓。

“朝阳群众”声名大噪的同时,其真实身份却一直保持神秘色彩。有人说,在小区门口下棋的大爷、在广场上跳舞的大妈、戴着袖章指挥交通的引导员等都注意着你的一举一动,这就是朝阳群众的主要力量。网上甚至出现了“防火防盗防大妈”的调侃说法。